創物者(或上帝或老天爺)的運作冥冥中似乎有其運行規則或更具體的說創物者並不會給所有人都有創造力這裡的創造力指的是從無到有創造出一件事物譬如小說、程式、發明或某種技術,重要的是,造物者給的創造力有期限,期限過了就收回去。

 

譬如我寫小說這些事情39歲之前我完全沒有文字或故事的創作能力更別提最困難的寫小說39歲那年突然腦海中翻許多想說的話想說的事情」,而且不寫出來似乎很痛苦,甚至還會引起頭痛。

 

加上某些我不願意說出來的因緣際會激勵了自己文字創作的動力於是從2005年就開始寫東西尤其是寫小說

 

金色巨塔、內線國度、金控迷霧、潘朵拉的商人、高三12班、人性空間、邊境台商、交易員的靈魂、鬼魅豪宅與茶金…一共寫了10本中長篇小說。短篇幾千字的小說則是數不清,寫到自己都忘記故事內容。

 

造物者給的能力有賞味期過了就寫不出來

 

大可找紙本書與文字創作已經退流行當藉口來停筆但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現在能寫的都只能回到自己的專業-財經文

 

基本上財經文或財經節目不算創作那頂多只是

解釋技術的整理」,加上生動的口才與些許文藻外加專業名詞的拼盤而已。

 

旅遊書也是如此那只是將自己的行旅經驗透過不同角度報導」出來,比較接近記者或編輯的工作,頂多只是不接受業配而增加些許公信力而已。

 

紙本書的創作從第一本金色巨塔開始我不願把代寫的書歸為自己的作品至今已經第19個年頭20247月我寫了日本美術館再發現」,從此便停止紙本書的出版與印行。

 

絕非銷量考量而是上帝已經將短暫給我十幾年的創作力收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ddealer 的頭像
    bonddealer

    總幹事耕讀筆記- 日本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