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人生遊記後,我雖沒有去過日本但光看書中的照片就已經在流口水了,而我本身很少出過國,是因為長輩都喜歡跟團且都喜歡越便宜越好,但就像大多數人都知道的越便宜的團費品質就越差,況且旅行社會想辦法將差價賺回來,例如跟團的大多都會被帶去購買當地的名產,也就是旅行社跟當地的商家合作,因此大部分的我比較喜歡跟總大一樣自由行,不過我只敢在台灣這樣一個我熟悉的地方自由行,不像總大敢到一個語言不同及文化不同的國家,且從出發到結束旅程都是由自己收集資料及交通工具,況且總大收集的資料是這樣的詳盡且連車子拋錨的問題.行李寄放.語言不通和通訊問題等等的小細節都考慮到了,這在在顯示總大收集資料的功力與細心,就像總大之前出版的書一樣資料收集得相當的完備,而旅行中的感觸與心靈的交會也都在書中細細的描繪出來,加上風景宜人的照片道出了總大拍攝相片當下的完整心情與感觸

    行程中當下的感觸每一個人都會因為人生的歷練不同而感觸也不同,就像投資的方法一樣每一個投資人都不相同,自由行的人除了是想讓自己放鬆一下之外還可以讓自己享受山上的世外桃源與大自然的擁抱,並且在短短的幾天旅程當中享受不被時間壓迫的日子與暫時拋開工作的束縛,這時的心情就像是自由自在的走在路上不受任何事情所束縛,盡情的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時間,不樣跟團時間被安排的死死的遇到環境舒適景色優美的景點連多待一天都不行,心情反而會沒辦法得到適當的休息,就像大多數的人每每跟這大伙搶進搶出的又得到了什麼ㄋ,

    自由行的行為與自主性的思考一樣都是做自己的主人,一種是走到哪玩到哪,一種是收集相關的資料由自己思考作決定,而不是被動地接收別人告訴你的訊息說哪好玩就去哪,哪裡好吃就去哪,一點也沒有自己的主見與分辨真假的想法,人沒有自己的想法就只有淪為讓人煽動的工具之ㄧ就像投資大眾ㄧ樣大多數的散戶都是跟隨明牌在走,哪邊有報導有炒作就會一窩蜂的往那買,旅遊.小吃.名牌等等無一不是經過炒作,怪不得廣告公司會這麼好賺

    跟團除了會被噱凱子之外還會買到一些不實用的東西,乍看之下好像是這麼一回事結果原來只是一般常識,看看哪些買的人還被唬的一愣一愣的,說起來慚愧小弟有這方面的經驗也給大家笑笑吧!一次我在逛夜市看到有人在賣菜刀當下看他說的頭頭是道,要怎麼好用就怎麼好用,買完回去跟超商比較價錢竟然多貴了一倍,當下自然就想到被騙了,在我們生活週遭騙子何其多,像總大這樣真誠的人真是不多了,在他的書上每每看得到真材實料想要得到東西就應該要找好書而不是宣傳最多的書

    寫到這裡還真是羨慕總大的人生自由加上財務自由,想想有多少的人在追逐財務自由的過程中每每被刷下來,而總大自由生活的境界卻是多數人所嚮往的,我想想要達到總大財務自由的境界對我來說恐怕還要再多點用心及耐心,努力學習及不斷的充實自己才是達到財務自由的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