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吃 豬絕對是重要主角, 豬腳更是不能少了它, 高興的時候, 要吃!

倒楣的時候也要吃它! 當年家父, 竹南火車大車禍, 大難不死,

各界送來的豬腳,  將社區裡鄰居的冰箱都塞滿了 !

168  

 

從南屯(五權西路)交流道下來進市區, 往龍井是去郊外, 別搞錯,

 

台中不是上班時間沒甚麼車, 加油站前小心照相很容易中槍, 因為我中過,

 

一過了黎明路10公尺的左方, 這家豬腳或鴨腿, 任君隨意, 清燉加當歸, 煮得很爛,

 

長輩別擔心, 價格又平易近人, 多年前隔壁看它生意好, 也如法泡製,

 

沒看到年報就下課了, 更奠定了它的地位,  難怪吃飯時間永遠滿滿滿,

很難停車賣煩惱,  100公尺下一個路口收費停車場 !

IMG_3931  

IMG_3930  

很有巨星魅力的老闆: 很冷, 別被嚇到,  其實很耐斯, 會講冷笑話!

 

IMG_3932  

 

相較之下, 這家就低調得多, 國立美術館園道左前方這條街,

 

比起右邊那條餐廳街安靜得多了, 每到11點就開始排隊了,

 千萬別以為是輔導上市, 派槍手排隊, 人家多年來都這樣, 周一到周六,

 

因為只賣中餐, 12點多就賣完, 不開分店, 不加盟, 一家人守著小店,

 滷味加花枝羊肉羹麵飯, 詭異的是隔壁賣素食, 嗯, 一個做多, 一個做空,

 

 說起這個羹, 我的最愛, 還是基隆廟口, 由北到南, 越來越稠也越甜, 台中剛好,

 重點是滷味, 小時候舅舅帶我去看電影, 吃宵夜點小菜,

 

有次居然沒滷味了, 我問怎麼了, 舅舅說 : 回去問你舅媽……….

 

  

在這裡, 你絕對可以很豪爽地說: 這個也要那個也要, 不用踩煞車,

 老闆客氣的要死, 一家人忙進忙出, 媽媽客客氣氣的, 絕對不會因為生意好,

 給客人臉色看, 我喜歡的原因是口味正常, 不用香料提味, 不染色,

 

當然或許它很高明, 染到我看不出來, 因為有些攤主, 將滷味染得一點都不自然,

 連我們消費者都瞞不過, 晚上只賣滷味, 就顯得安靜得多,

 我喜歡在晚上切一盒滷味, 在綠園道上和朋友配啤酒……….

 

建議中午吃羹麵,晚上回程吃豬腳(全年無休) 剛好兩家都吃到!

IMG_3906  

 

 IMG_3905IMG_3911IMG_3914IMG_3917IMG_3910  

這盒滷味 100, 花枝麵 50 ,怎樣 天龍菜色, 地虎價, 記住: 周一至六午餐而已周日休,

 

 

工商服務

 沒有報到總大台南下午課的, 還是可以單獨參加早上的補腦課, 讓我們看好荷包,

絕對讓你省下數十萬元的保費, 提早償還房貸或車貸或學貸, 或增加投資的資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