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擔任自己開的財務分析的課程的講師,4年下來,這系列課程我已經開了將近20班,直到昨晚才有報名的學員對我當頭棒喝。

 

      昨晚的課一共三個小時,上完前面一個半小時後的休息時間,前後有兩位學員跑來跟我說:

    「黃先生!對不起!你講的東西對我而言不需要,所以我先走了!」

 

       坦白說,頓時心理是受了極大影響,所以造成我後面一個半小時的課程,表現的有點心神不寧甚至失常。

 

       乍聽之下有點難過甚至接近羞辱,但是,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沉澱後,我不得不面對這些批評,不得不承認,自己對於財務分析或者會計的東西,下的馬步還不夠扎實,也許對公報的解讀還不夠精準深入,也許自己有些錯誤的觀念卻不自知。

 

     這兩位朋友的無情棒喝,很難堪,但也很實在,短期內我應該更沉潛去學習,別再開什麼課程來自誤誤人。未來若有開課也只能限好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