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總務官的監督下,周君平回高檢署辦公室收拾了不到半箱的私人用品,離去前再望了望這個反貪小組的辦公室一眼,最後一道調職手續是須由直屬長官簽署才算完備,基於人情義理和程序,他敲了敲章賢祥的辦公室。

       「報告學長!我要離開這個小組了!」周君平刻意用學長來稱呼章賢祥,在司法檢調體系,除非是同單位的直系長官,不然多數會用學長(姐)學弟(妹)來稱呼,以受司法人員訓練時間順序為長幼排序,當然,若不熟識的雙方且沒弄清楚對方是幾年幾期訓練班的狀況下,通常會用更為客套的「職稱」來稱呼對方,周君平此刻用學長來稱呼的用意相當明顯,那就是表明了自己已經不再受章賢祥調度指揮了。

        章賢祥當然聽得懂。

      「學弟,你曾經是我最得力的助手,可惜你要被調到澎湖去了!」明明就是被你一道電話一紙公文發配邊疆,章賢祥還是有辦法臉不紅氣不喘假惺惺地說寫場面話。

       周君平對於章賢祥睜眼說瞎話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但此刻只希望眼前這位長官趕快簽署他的調職手續文件,因為他一刻也不想停留在這個污煙脹氣讓人作嘔的反貪小組。

    「你真的非查中光院不可嗎?」章賢祥並不急著簽字。

      「那是我的職責所在。」周君平也跟著打起官腔。

     「需要我幫忙的嗎?」章賢祥這句話夠假了。

      「學長,你是中光院的關係人,我們再談下去恐怕觸犯了干擾司法公正。」周君平一句話狠恨地刺回去。

      「很好!你想公事公辦,那我們就來公事公辦,我懷疑你在民丹島在吳麗茹房間所搜到的證據,有一部份沒有交出來。」

       「學長,那天我們在民丹島是休假,休假時沒有義務作任何調查。」周君平頂了回去,章賢祥原來知道他暗槓了明悉子以及承銷案中的外資股東結構等資料,讓周君平吃了一驚。

      「這是你的說詞!」

      「學長!讓我提醒你一件事情,小組辦這幾個案子的社會觀感很差,趁現在懸崖勒馬趕快放手還來得及。」周君平語重心長地說。

      「你以為有了一張名片,到處搗蛋,就可以成為一位伸張正義的檢察官嗎?學弟你太天真了。」章賢祥打開電腦看了股市收盤幾眼,博發集團的所有股票,今天已經是第十五根跌停板。

      「你根本拿不到證據可以起訴這些案子中被你收押禁見的人,像林素春,不過就是擺攤子的,我們堂堂財經反貪小組竟然只拿得出漏開發票和非法賭博兩條罪。」周君平點出案子的關鍵

      「哼!那林素春一定有內線的嫌疑,還有,以一個在十八王宮擺攤的歐巴桑能購有財力買進好幾億的大發銀行股票。」章賢祥指證歷歷。

        「新加坡那邊不是已經回覆了嗎!林素春所持有的大發銀行股票早從十年前就陸續買進了,那時後她女兒吳麗茹還在唸書,哪來的內線交易?」周君平一句話就戳破章賢祥的欲加之罪。

      「還有!沈潔森已經死無對證,呂安琳也不願意作證,為什麼還要通緝吳麗茹?」周君平咄咄逼人。

      「她除了博發案以外,還涉嫌利用海外承銷去圖利他人啊!」章賢祥辯解著,其實章賢祥根本無須理會周君平的質疑,也因此可以看得出章賢祥急於爭辯的背後,心中的那股極度不踏實感。

「學長,你我心知肚明,現在根本找不到證據,況且那承銷案的海外釋股的文件與交易單據上頭只有前大發銀行王董事長的簽字,根本沒有吳麗茹簽章啊!」

     「我很好奇,有些事情完全與你無關,你卻很喜歡插手插腳的,而叫你辦起與國華金控與大發銀行有關的案子,你卻意興闌珊。」章賢祥言下之意就是懷疑周君平起來。

      「彼此彼此啦!至少我還守住司法人的份際與操守。」周君平不甘示弱地頂了回去。

      周君平突然有股難以抑制的衝動想叫眼前這個章賢祥下地獄去,但心念一轉,說不定章賢祥就是想要故意激怒周君平動手打他,這樣就可以明正言順的暫時免除周君平的職務。所以還是別和章賢祥打嘴泡。

   「你打算哪一天去澎湖報到?」章賢祥不安好心地問了起來。
    「我已經跟那邊的楊主任講好了,我隨時可以留在本島查沈潔森的命案,必要時他可以派馬公方面的調查員和刑警來支援我。」周君平說這番話的目的正是想要反過來激怒章賢祥。

     章賢祥不受所動假裝聽不懂。

      「我至少會等到葉子翡葉國強等人收押滿兩個月後才會回澎湖報到。」檢察官羈押疑犯的期限是兩個月,言下之意就是要等著看章賢祥到時候的出招。

       「這關你們澎檢署屁事?」章賢祥有點不高興,靠著家族力量仕途平步青雲的他,又是身兼可以呼風喚雨的權杖核心,平常態度傲慢慣了,連部長與國會議員看到他都得客客氣氣,哪能容忍底下一個小嘍嘍的冷嘲熱諷呢!

       「那我辦中光院又關你們小組屁事?」周君平很不客氣地回嗆。

       「滾吧!別再讓我看到你!哪一天我升上檢察總長,看我怎麼修理你們彭檢署。」

       周君平不想立刻回汐止家中,剛好手上幾件與沈潔森往來銀樓的訊問也告一段落,走出反貪小組大門後頭也不回地沿著民權東路往市區慢慢地走著,嗆了章賢祥一頓後,他有種難得的抒發與悠哉的心情,便沿路走到附近的一座人工湖泊-碧湖公園,溫暖的冬日午後,圍著鐵絲網的網球場上,穿著白色衣服的大學生模樣的男女正在打著網球,周君平漫步到湖邊的長椅坐下,跳望著打球的學生。

        他沒心情去思考剛剛章賢祥對他說的話當中有什麼含意,只是望著左右飛來非去的球發呆,照例,隔著小馬路另一邊的騎樓下,分別站著兩個一路從大樓跟監過來的人,不過,這次負責跟監的人就明顯比較專業,大概是反貪小組從什麼調查站抽調過來的新調查員吧,周君平心想。

       不知不覺地周君平又掏出了手機,這陣子他養成了一種沒事就拿起手機檢查有沒有漏接電話的習慣,與小茹分開一個多月,至今仍舊沒有她的蹤跡,當然,周君平也不敢用自己的手機打電話給小茹,因為小茹的電話號碼至今仍然只有自己知道,雖然是廈門的門號,但還是盡可能地別隨意曝光;所幸,反貪小組那邊也還沒抓到吳麗茹,到底躲在哪裡?周君平想著想著又覺得鬱悶難耐起來。

        正打算要打電話給外送披薩給那兩位跟監的探員,提醒他們吃飯,順便捉弄他們一下,沒想到,周君平自己那隻許久沒有鈴聲響起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周君平看了來電號碼嚇了一大跳,原來是朝思暮想的小茹終於打電話給他了。
      「平平!救我!」


 請繼續觀看十三 靈魂的淨值   十四 洗錢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