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現在的我感受一股刺骨的戰慄,在那個不願再想起也不願再回去的市場,聞到陣陣涼颼的斷頭慘叫,濃霧般地金融與景氣前景。或許底部還未落腳於世間,卻早已領略其無情,此刻衰敗的腐臭在我心中興風作浪,試圖從迷霧森林中撥開一條命運的新安排,但一切都是那麼的徒勞無功。我在看盤室裡,原本該聽到外面大廳吵雜的人聲鼎沸,和營業員或理專此起彼落的電話與多空爭辯的嘶吼,然而,今天我納悶地看著手錶,中午盤中時刻卻有著百年孤寂的末世死寂,單調文學中的魍魎鬼魅好像穿梭在VIP的四周。墮落的K線牽引出隕歿的人性,讓我陷於萬劫不復的融資斷頭通知書悄悄地從門縫飄了進來,我終於清楚,總體經濟與大盤充滿著無可規範的謎團,空頭的歷史深層意義與精神所構架的強大力量,任誰都無法單獨與它對抗。

        透過盤前分析的內省,得以在短暫的反彈喘息當中,暫時地可以把頭從密閉沉重的看盤空間中伸出去透透氣,從窄小的短暫天窗中,還是可以看到使人麻痺的大師物語,反彈中可以看到短暫如浮游般的星光綻放,驚奇地看到隱隱約約的護盤嗎啡

      「政府會讓你安樂的死去!」
      「股票大師會讓你死前得到安息!」

        我困在這個由偉大思想所圍繞的金融小閣樓,眼前的世界,不再熟悉、 漸漸神秘。

        除了揮筆寫下給未來的自己外,我不知到該寫給誰,除了向未來的自己求救以外,我找不到一個可以信賴的人。

        未來的自己你好:
        當我嚐遍了各種金融與投資的工具,以及求教了各門各派的投資大師後,我還是絕望地遭受到坎坷的虧損命運,我嘗試著廣泛地閱讀報紙,但卻經常承受大股東利用媒體所進行的惡意坑殺,我也效法那言必稱小型股的陽光活水田野大師,在那貌似忠良的激昂聲音下,竟藏著一檔檔讓人財富腰斬縮水的陰謀企圖,我把希望寄託在一場場選舉,期盼著素行不良的政黨帶給我邪惡的財富,我又失望了。

        我一直抗拒不了明牌,有時候只管單純的欣賞明牌所散發的希望和期待,感覺到明牌所自然流露的吸引力,每當盤前的十分鐘,腦海中便清晰地想起昨晚的明牌,從大師與電視流傳出來的股票代號,在漫長的黑夜等待中,明牌的一股暖流讓我不再沉睡也不願睡去,堅持熬過天明等待開盤的那一剎那間,將一切的一切奉獻給那個衝擊我徹夜難眠的明牌。

        白天這股波濤會在盤中再度來襲,開盤後奮不顧身地愛著明牌,等著與他相知並進一步的成交,我不禁閉上雙眼,這支牌將是我的最後的愛了,過去的那些明牌,雖然拋棄我雖然讓我難過讓我痛,但,這次不一樣,下一個明牌會更好的那首K歌隱約在理專與大師的男女對口唱中流露出來,對!我們要積極向上迎向陽光,要相信正面的力量,那些網路部落格一年來的警語通通拋在腦後,那不過是唱衰的力量,那都是禿鷹的力量,那都是一小搓陰謀叛亂反政府的野心爪牙。

        未來的自己!為什麼我的明牌一次又一次的傷我那麼深,為什麼用盡各種方法投資還是會斷頭,為什麼?

        相信明牌錯了嗎?
        相信大師錯了嗎?

        在夢中我又回到了股市的原鄉,那裡有綠色的原野、山丘、清澈的湖水,那裡的人們熱情地討論著總體經濟與財務分析,村莊的小溪畔,投資人個個捧著書本做深入的閱讀,後山的碎石坡邊可以遠眺白雪的山頭,在那兒有著智慧的老者無私的分享財經知識,富庶的葡萄園點綴著多空理性的討論,看多者沒有私心,看空者也不會被視為禿鷹,故鄉的官員不搭理股市的漲跌,只管著祭典的順暢與農事的豐收與否。
        給未來的自己:真的有那種地方嗎?不然,回信告訴我指數到底會跌到哪裡啊!


一座茶屋處在虛無飄渺的山間之景致是和諧的,我不該用一雙遊人的眼來玩賞,而是用心來感受黃昏的白骨溫泉山嵐間那股裡尋找捉摸不定的風雅與抹茶茶香

 





        在白骨溫泉,時間是打破的沙漏,散落一地,緩緩滾動,讓人無法算計。因此,在這樣一個被青綠給鏤刻的片刻,被抽離的不只是盛暑的煩擾,還有時間流轉的軌跡;我沿著枕木步道,心緩緩冷卻。

 




     真正的美就在這一條溪、一座樓、一個行人與幾朵垂柳裡,榮格的心理學說,美不是一種存在,是一種消失。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到倉敷散步,去看斑駁的老牆與緩緩落下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