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祖ニュータンタンメン本舗京町本店

 

東京三個月的長住時間過得很快川崎住宅區的巷弄小公園小店安靜沒什麼人車的街廓固定的作息讓自己盡可能地融入在地家常

 

如果你問我川崎有什麼好吃的其實我不太想回答這個問題吃飯對於不同型態的旅人有不同的解答

 

近年來我在東京的吃飯態度「必吃」到「想吃」,最後退化到「能吃什麼?」,不再舟車勞頓地到處品嘗「東京必吃的***」,那是以前為了服務讀者而不得不到處覓食,漸漸地我退化到「自己想吃什麼?喜歡吃什麼?」。

 

不瞞各位在東京我最愛吃pizza與甜點,畢竟這兩大領域的食物,東京真的是完勝台灣,而且不容易踩雷,反觀大家比較愛吃的拉麵、壽司或日式燒烤,東京的雷店比你我想像中還要多呢!

 49f6ad6e.jpg  

到了現在我覓食的態度又再度退化到「能吃什麼?」,活在僻靜住宅區內,不可能天天餐餐都跑到川崎甚至市中心去吃飯吧!就好像你住在鶯歌,不太可能天天去板橋乃至於台北市區,只為了吃上一頓飯。

 

純住宅區的餐廳數量比較少嚴格說是少很多,不能拿新宿池袋澀谷橫濱….的標準來試用廣大的住宅區

 

以我住的川崎京町附近,步行五分鐘內可以用餐的地方屈指可數,懶得出遠門的話,吃來吃去就是那幾間,我的態度是接受它,慢慢地品味其中的美味,當然,千萬別用觀光客的挑剔心態來面對住宅區的小餐館,而是用一種在不起眼處尋寶的態度吧!

 

家裡附近比較像樣的餐廳是元祖ニュータンタンメン本舗」,顧名思義是以擔擔麵為招牌,我家附近這間店同時也是創始老店,其分店大多在川崎橫濱,其他在東京市區、仙台長野千葉….好像也有幾家分店。

 

擔擔麵與台灣擔擔麵完全不同比較像台灣的大滷麵+酸辣蛋花湯的綜合體大量的蛋花搭配微辣的湯頭,要比細緻度稱不上美食,更別說什麼高級感,只是吃粗飽的水準。

 

店內還算乾淨,座位的間距也夠,喜歡吃辣的朋友會失望,她的擔擔麵依照辣度分為不辣、普通、中辛與大辛,就算是大幸,也差不多等同台灣紅燒牛肉麵的小辣到中辣之間。

 20220331_123950.JPG  

日本人本來就不怎麼吃辣一點點辣度大概就可以把日本人嗆到鼻涕噴發淚眼婆娑

 

店內也提供韓式烤肉吃了幾次還是不習慣日本人口味餃子中規中矩讓我意外感到好吃的是五目麵(什錦燴麵)其實五目麵在日本的中華料理館或拉麵店到處可見這道接近長崎強棒麵的簡單麵食其實比較接近台灣人口味

 

餐廳回家路上有條迷你商店街夫妻倆會買些水果日常用品偶爾也會買點菜回家煮晚飯

 20220331_124134.JPG 20220331_124141.JPG 20220331_124205.JPG 20220331_124312.JPG  

至於你問我元祖ニュータンタンメン本舗的滋味我會回答那是夾雜著日常生活的普通滋味早起去公園散步回家煮咖啡吃早餐然後在餐桌上網寫作吃完午飯日常採買回家,再沖泡一杯鐵觀音或紅玉,然後看著聽不太懂的NHK或陪太太在netflix追劇。

 

這應該就是平淡幸福的滋味之所以能夠幸福在於它結合日常在於能夠輕鬆地複製貼上在於中年夫妻經過多年相處過後的深厚感情與居家默契

 

你問我回東京最想吃哪一家餐廳我會回答這家但你問我推不推薦我不會推薦因為我會自行攜帶屬於自己平淡幸福的調味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