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的勇氣(只限好友閱讀…未來任何文字圖片都不公開)
清晨四點半奔馳在五楊高架,搖下車窗,本想徹底痛哭一場,藉淚水沖去心中的憤怒、背叛、委曲與夢想破滅的失落。DSC_0461.JPG  
想起十多年前出版的財經書《空手的勇氣》,思索著自己原本的專業-財經投資,因為不貪不求無畏無懼,才能讓自己的金錢財運走得穩健。
車中音響傳來八0年代老牌樂團Heart的旋律,「心」這個字眼走進了心中;
既然我有《空手的勇氣》,那麼!什麼是《空心的勇氣》?自己的心、人性的心之所以複雜,依然是落在所求與害怕失落。
車子停在球場暗黑角落的位子,天尚未亮,讓身子蜷縮在後座,這是我多年來的習慣,也是真正獨處面對自己的唯一時刻,想著自己要什麼?這十年來到底在追尋些什麼?既非名也非利,只是驅使著鞭策著自己走向一條「自己也搞不清楚路名方向與目的」的路。
社會奉獻?自我成就?文以傳世?不管以前到底是不是這些目的,但經過這幾天的激烈心靈衝擊下,似乎對我已經越來越模糊,彷彿過去十年好像場南柯之夢,又像熟睡、又像夢遊、最後被春雷與地動山搖給嚇醒。
心越來越空,纏繞在心的種種欲念越來越「空」,以前的自己是杯烈酒,嗆辣地追求各種目標,後來的自己像杯咖啡,雖已沉澱但卻有著賞味期,現在自己差不多就只是杯白開水,杯上漂浮著一心二葉,淡薄的茶香無法用味覺來品,只能用「心」來品。
所以,我不用哭,心一空,微笑自然浮現嘴角!
虧欠我的人,自然會擔負良心糾葛。我則心靜空靈,自由自在!
拚搏了十多年,社會群體既然始終不願給我「入世」的門票,空心之後,應該就是為自己而活,心不再與塵世有所掛念。
日本芭蕉大師走遍了他想走的路,從有形到無形。我的有形之路從交易員、銀行高級主管、投資客、法拍客、部落客網紅、上櫃公司董事、電視名嘴、旅遊美食作家、雜誌社長、直播主、小說家到編劇,有形的路已經走遍,迎在眼前的是「空心」。
未來我不會放棄筆耕,筆耕不再求名求利,也不再自我追尋,只像一杯杯平淡無奇的老茶,擺在這裡僅供粉絲停下來歇腳,除了這裡的朋友外,滾滾塵世再也看不到黃國華的隻字片語與名號。
明後年是旅行年,我自詡台灣的芭蕉,走到哪裡看到哪裡,相信你們這些最後的鐵粉讀者,會親眼見證洗鍊後大澈大悟的文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