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環保的問題˒保險公司也不落人後˒推廣電子保單。看似有理˒其實問題很大!保單的價值˒大概僅次於房契地契˒這種有價證券怎麼能夠虛擬呢?

即便實體保單在你手上˒保險公司都可以少賠漏賠案例不少˒萬一電子保單凸槌˒漏了甚麼嗎˒有保單在身邊都搞不清楚了˒何況兩手空空甚麼都沒有的時候如何據理力爭呢?你知道保了甚麼嗎?怎麼理賠呢 ?我想那個時候˒就能體會甚麼叫做: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痛苦了!

美國駭客殺進保險公司的電腦˒威脅勒索˒時有所聞˒所幸和平落幕!萬一哪天保險公司不願妥協˒來個魚死網破˒同歸於盡˒那保單的資料盡失˒你要如何爭取自己的權益?

上個世紀國光人壽倒閉˒債權登記˒只有保單證明還不夠˒因為只有保單並不能證明保單是有效的˒也有可能已經停效失效˒所以還要附上繳費收據˒保險公司都這樣保護自己˒那弱勢的保戶們更該為自己做好保護措施。

這就是為什麼˒我以前在做保戶服務收費的時候˒發現很多保戶還小心翼翼的將每期的收據˒整整齊齊的收好˒想必是歷史的經驗告訴他必須這麼做˒當然現在我們可以用銀行扣款證明˒信用卡帳單補全證據˒連政府的繳稅收據都必須保存5年不是嗎?

去年我參加了一個座談會˒主辦單位的車馬費˒需要車票申報˒結果遺失了˒我向台鐵官網刷信用卡購買˒網站是實名制˒信用卡也是˒即便各種資料都還在電腦裡˒台鐵就是不願補發購票證明給你˒好笑的是居然告訴我 : 要拿票根來就會開給我˒我我我就是票根遺失啊!到底是誰有問題 ?

今天的社會˒很多事物都是一窩蜂˒風潮流行甚麼˒有利自己的˒就會馬上跟進˒這是心理利己主義:人類的所有行為都是出於個人利益以及自私,包括那些看上去是利他主義的行為。儘管保險公司也是宣稱環保節能˒但本質上也是期望著從這個動作中直接或間接地獲利:節省印刷費用!

這種心理無可厚非˒但是相對的一方˒就必須想辦法防範萬一資料喪失˒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其實政府應該立法禁止各種毫無節制的廣告傳單˒這種效用短暫又製造髒亂的紙張才是浪費資源的最大禍首!

工商廣告 : 開班資訊 更多的無法寫出來的˒盡在課堂中

https://bonddealerbook.pixnet.net/blog/post/373406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