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回顧與2021年展望

 

2020年回顧

 

這個年只快樂一個月,然後就…..GG了!

 

武漢肺炎病毒打亂2020年所有計畫、布局與腳步,木桐旅行社業務只出一團後,所有計畫全部胎死腹中。

 

嚮往多年的法國蔚藍海岸、巴塞隆納的旅遊全部化為幻影,連夢中都不敢相遇。

 

早在兩、三年前,2020年在我的人生規劃就是個旅遊年,因為2020年是我「人生完全空巢的第一個完整年」,結果南法改成南投、西班牙改成溪頭、青森蘋果改成玉井芒果、中禪寺湖改成日月潭,北歐峽灣改成高雄西子灣。

 

五月與九月兩趟國旅(千萬別問我對國旅的感受…..),根本無法滿足旅癮於萬一,倒是股市上了萬三。

 

去年底在萬二關前出清部位,二三月沒賠、四五月沒賺,倒是六七月短打一趟台積電,二十天的短打,意外轟出一支投資全壘打。

 

2020年前十月整年持股的時間只有20天,嗯,十一或十二月應該會丟些小錢進場在某類特定類股,別問我買什麼?12月的「財經來靠邀」節目會暗示與明示。

 

五月份出版了一套財務分析的書『素人』與『格局』,目前還有幾十套存貨,銷量普通,倒是今年利用三四月疫情無法出國旅遊的時間,重新修訂了自己所創的「財務分析六大指標」,經過兩年多四次的修正,雖不敢說趨近完美,但應該也接近。

 

「財務分析六大指標」是我從事財經創作與教學15年來,帶給各位讀者的最大禮物,請多多珍惜並利用之。

 

從去(2019)年就參與的公共電視編劇工具,在歷時15個月後,今年五月終於完全編劇工作,片名暫定為『茶金』,今年8月開始戲劇的拍攝,導演是林君陽,男主角是溫昇豪,女主角是連俞涵,預計明(2021)9月在公共電視台與客家電視台播出,首度參與戲劇編劇工作,忙了15個月,後面就交給導演演員與劇組去傷腦筋吧!

 

今年10月跟了潮流開了兩個播客節目『東京吃漢日記』與『財經來靠邀』,一個多月下來發現對於吸引新聽眾新讀者的效果趨近於零,經評估後,節目照常錄製播出,只是將播出的管道移回到部落格與臉書,只服務老讀友,反正老臉不必去貼新讀友的冷屁股。

 

沒聽到我的財經節目,是聽眾的損失,不置入不業配的我,沒人聽也沒什麼損失啦!就是浪費了時間於幾萬塊錢的錄音與電腦設備而已。

 

沒效果的事情,就停損….這種氣魄絕對無法創業,但卻很適合當投資家。

 

2020年出國天數較往年銳減一百多天,意外地,今年比往年多打了快50場的高爾夫球,但多打五六十場,成績也沒有進步,好比經常進出股市的人不會成為股神,天天開快車的人不會成為職業賽車手,天天看小說也不會變成厲害的文學家一樣。

 

只是,2020年下半年起,網路多了好多投資網紅,各個都勝過股神就是,人依老臉皮就薄,我實在沒有臉皮去和這些新的鍵盤高手一爭高下啦!

 

2021年展望:

 

2020年底接到一個吃力不討好、又不賺錢的工作-撰寫茶金連續劇的原著小說,一開始我拒絕多次,畢竟我早已放棄寫小說,除了耗盡數個月的時間外,沒名、沒利(一本小說所賺取的版稅還不夠我付兩個月員工薪水)、沒人理會….

 

寫小說是「五沒」工作:沒時間、沒名氣、沒利潤、沒人理會外加沒日沒夜。

 

為什麼我還是答應寫?

 

因為202010月中旬我生日那天,接到某位重量級人物請託,此人的重量等級重到不太好意思拒絕。

 

所以從202011月下旬到20213月中旬這段期間,我又要閉關寫小說去了,.只是這次,我會找特別的地方來閉關寫這本小說。

 

2021年過後,我開課會用線上的方式,至於哪一種線上教學?反正那是明年五月份以後的事情,屆時再公布,既然是線上教學,就沒有秒殺報不到名的困惱,且線上教學的收費會更便宜,便宜到讓同業公幹的程度就對了。

 

至於2021年的創作

 

除了連續劇【茶金】的原著小說外,我會先準備好《走不盡的日光》(書名暫定)的書稿,一旦開放赴日觀光後會在最快的時間出版紙本書。

 

至於2021年的旅遊計畫…..

 

FUCK 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