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ヶ崎海岸

 

 

日本國土面積不大,但海岸線長度卻將近三萬公里(與中國相近,比美國還長),受大規模造山活動所致,日本海岸線大多是屬於破碎蜿蜒地形,形成大大小小不等數以萬計的港灣,光港口(漁港與商港軍港)就超過三千座,除了有豐沛漁獲量外,海岸的景致更是千變萬化。

 

位於伊豆半島東邊的「城ヶ崎海岸」,是大約 4000年前大室山爆發時所噴出的溶岩流入海,經海水侵食作用而成的海岸。

 IMG_2926.JPG IMG_2927.JPG

IMG_2930.JPG  

景色是相當壯闊,但是一趟小旅行的成敗並非是景色,而是....

 

首先先講交通,從品川出發搭乘JR東海道本線到熱海,於熱海換乘JR伊東線在「城ヶ崎海岸」下車,步行20分鐘可抵達北側步道入口。網路資訊都是如此說明,我懷疑可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吧!我明明走了將近五十分鐘,步行20分鐘與50分鐘,很不一樣。也有交通資訊告訴旅人,可在「城ヶ崎海岸」車站搭乘巴士,但巴士與電車時間銜接上有四、五十分鐘的落差,且就算搭巴士下車後也得再花二十分鐘才能走到門脇吊橋。

 IMG_2934.JPG

IMG_2939.JPG

IMG_2941.JPG  

第二個讓我留下不好的印象則是「中國遊客」,由於城ヶ崎海岸與門脇吊橋不收費,中國旅行團安排景點的原則是找不收費的景點,所以當天有兩部遊覽車載著兩團中國團客來此,而除了這兩團外,散客只有我一個人。

 

中國遊客之所以讓我討厭之處並非在於吵雜,而是他們所呈現出來的旅遊態度,常在日本出沒的我,穿著與舉止還算入境隨俗,他們應該認為我是日本人,以為我聽不懂他們講的話,所以講起來話與行為舉止實在讓人感到厭煩。

 IMG_2945.JPG  

中國團客的特徵有

1、抱怨景點不優或很無聊,特別喜歡用中國的景色來貶低他國的景色

2、十個團員有一半在抱怨導遊,另外一半在抱怨行程

3、拍照時沒有同理心,毫無忌憚佔據吊橋不停拍照,不顧他人的路權

4、在非吸菸處吸菸

5、講話很大聲,兩個團的聲量可以蓋過海浪聲

 

尤其是抱怨或基於中國優於一切的無謂自尊心來貶低他人或他國的交談,你只要在景點遇見中國團客,都會不小心聽到一大堆負面情緒或強國心理,闢如

「這海岸比起咱們***,太無聊了」

「這座吊橋小不拉幾的,跟咱們***實在不能比」

 

旅行應該用開放與愉悅的心情來面對景色與行程的一切,用欣賞的角度來看看自己好不容易才抵達的地方,當然,也不光是中國遊客會如此,旅程中最討厭的事情莫過找到愛抱怨愛比較的同伴,有人說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但反過來說,最剎風景的也是人。

 

不抱怨旅程、不抱怨人生、管理好自己心理素質、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與嘴巴,你的旅行自然就會美好。

 

為了躲避這群中國團客,我選擇往下走到海岸邊,說也奇怪,當自己漸漸聽不到這群愛抱怨的團客後,天氣終於放晴。

 

 DSC09091.JPG DSC09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