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禪寺北岸步道- oh my godoh my god這是一定要的啊!

 

任性的人會希望下面這種旅遊點:

交通便利、風景漂亮且具特色、輕鬆省力、沒有人潮(最好是獨享)

 

這世界真的有如此美妙的事物嗎?有的!

 

「中禪寺北岸步道」並非既定的地名名稱,而是我創造出來的,這條步道全長頂多1.5~2公里,幾乎是我的「私房景點」,別說觀光團客,連當地日本遊客也鮮少走到這裡,步行於此,有股「獨享人間美景」的極致體感。

 DSC_0196.jpg

DSC_0771.jpg

DSC01577.jpg

DSC01653.jpg

DSC01694.jpg  

「中禪寺北岸步道」是沿著中禪寺湖畔的一條森林小徑,與旁邊的公路平行,千萬別聽到森林小徑就想到路途遙遠險峻,除了地勢平坦外交通更是方便,旅人只要搭東武巴士到「金谷飯店站」下車,從停車場旁邊走到湖邊,沿著湖邊小徑走,這條小徑就是我所稱的「中禪寺北岸步道」,沿途地形相當平坦,除了參天的樹蔭外,旁邊就是時隱時現的中禪寺湖,起風時可聽到湖水的波濤聲,秋天楓紅時,步道鋪上紅黃綠葉地毯,植被並非全然死紅,而是紅綠、枯黃搭配銀杏,天氣晴朗時,陽光從湖畔與樹蔭間灑落,除了用「有日光的地方」外,還真的找不出貼切的形容詞。

 

當日光灑下步道與臉龐的那一剎那,我很貪婪地用力擁抱「日光」。

 DSC01696.jpg

DSC01703.jpg

DSC01723.jpg

DSC06790.JPG  

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與體力自行決定步行距離長短,可以在四季彩旅館附近走回馬路(1公里),或者從丸山停車場附近走回馬路(1.5公里),馬路上每半公里到一公里間就有東武巴士的站牌,站牌上頭有時刻表,約莫20~25分鐘就有一班公車,不管是朝中禪寺湖還是往上搭到戰場之原或湯元湖都很便利。

 未命名.png  

但建議別一口氣走到比較熱鬧的二荒山神社中宮祠,湖畔小徑從丸山停車場過後就消失,旅人最好別走馬路與車爭道。

 DSC06793.JPG

DSC06796.JPG  

「中禪寺北岸步道」最佳造訪時間:10月中旬~11月中旬

避免前往時間:12月底到3月中旬(因為小徑會有薄冰)

 

旅遊選擇和人生抉擇有著共同的道理:先著手簡單容易的事物,厲害的考生都知道先解答容易的題目,聰明的業務員都知道先找容易成交的客戶,精明的投資人都曉得從大多頭市場切入選股,熟門熟路的司機都認得比較不塞車的路,不論在什麼情況遇到選擇,簡單的路通常是最佳方案或至少也是次佳方案。

 

成績不好的學生拿到考券往往會一股腦鑽進死胡同,花大半時間在困難的題目,不合格的業務員只想去找最大的客戶想要一口氣拿到大訂單而忽略競爭的殘酷,菜鳥司機只會傻傻地從眾開在最大條的馬路,一起堵在車潮動彈不得,失敗的投資人往往會陷入困難的逆勢操作而遭致損失。

 DSC06799.JPG

DSC06808.JPG  

十幾年日光的旅行經驗下來,我始終無法理解,如此一條漂亮、輕鬆、方便又沒人的小步道,始終不見觀光客蹤影呢?關鍵在於「資訊的掌握度」,掌握資訊的方法有二:一是被高度好奇心驅使去摸索,二是向真正的識途老馬請教,前面的方法叫作「實驗」,第二種方法叫作「選對師傅」。

 

找對資訊、跟對師傅,人生或旅程往往可以事半功倍,甚至可以偶爾任性一番呢!

 

2020年下半年起我打算改變自己的職涯成為「專業旅遊帶路者」,我花了五天五夜去構思各種旅遊路線,始終找不到解答,後來靈機一動,我在自己的群組發出問券:「請問各位,當疫情結束後最想去日本的什麼地方?」,居然得出一面倒的結果:有超過五成的人回答:「日光」。

 DSC06810.JPG  

讀者既然是我的潛在客戶也是我的「師傅」,簡單的問題,簡單的答案,絕對是最佳方案,有時候,人生真的不用想得太複雜!

 

oh my god oh my god!這是一定要的啊!我隨時OK 就等你電話.....

DSC068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