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贛州行()恐怖的機場

 

在飛機上忍受將近四個鐘頭的榴槤襲擊後,總算降落在江西省贛州黃金機場,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整架飛機百餘人只有五六個下飛機,這班飛機放了贛州的乘客後又旋即飛到成都。

 

由於這班飛機是機場的最後一班起降班機,下飛機後,也沒見到安檢人員與任何的機場員工,只剩下最後一個打掃的大媽,跟在我的後面一路關燈,步出機場大門後,整個機場呈現一片黑暗,連部計程車的影子都沒有,更別提什麼公交車(中國對公車的用語)心想完蛋了,情急之下,只好跟著一起降落的其他乘客,看看他們是如何離開機場。

 

我硬著頭皮拜託其他乘客,能否讓我搭便車到贛州市區的旅館,總算有個大叔願意讓我搭便車,來機場接他的是他的兒子,反正車子只有兩人,空著也是空著。

 

我想塞錢給他,他們堅持不收,我只好掏出從台灣機場買的長壽香菸當成禮物,關於這點,其實很受用,我每趟去中國前都會在機場買條台灣的長壽香菸以及鳳梨酥,中國人對台灣產品的興趣很高,藉由送點小禮拉近距離或行個方便。

 

到中國自由行的人可以學這一招。至少讓我逃過夜宿機場的厄運。

 

你說我坐在陌生人的車子上怕不怕?你說呢?

 

從機場到市中心的車程大約五十分鐘,那對父子一直強調江西的治安是全中國最好,半夜走在路上絕對不用擔心被打劫,當然,爾後幾天,的確也驗證了他們所說的話,其實中國近幾年,治安確實有些改善,只要自己小心一點,的確是不必擔心,話說回來,整個中國最土匪的是政府,政府官員比一般民眾可怕幾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