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宿御苑-熱量燃燒系穴場

 

寫新宿御苑的旅遊文?一想到此,違和感就浮上心頭,以台灣人對新宿御苑的瞭解與熟悉度,寫新宿御苑宛如對人耳提面命:「過馬路要注意來車」般的無趣話題。

 

前一陣子剛有有機緣到新宿三丁目一帶,仔細回想,赫然發現自己居然從來到過新宿御苑,到底是忽略了?還是記憶出差錯?

 

總之,從二十多年前第一次踏進東京,前前後後加起來已經在此住超過三百多天的我,竟然沒來過新宿御苑,其實這並不誇張,對於已經住超過三十年的台北市,我也從未曾踏進忠烈祠、故宮、SOGO、西門町萬年百貨(現在還有嗎?)、迪化街、101觀景台…..這些地方。

 

你問我為什麼?自己也說不上來,總覺得那些地方是給觀光客去的。

 

對於東京,一開始的我也是觀光客,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漏了新宿御苑,嗯!好像還漏了上野動物園、築地市場、阿美橫丁。

 

也許是種自以為是的無謂堅持吧!

 

其實從新宿三丁目駅去御苑是最方便的路途,一般人都從新宿御苑前駅進出,其實是遠了些。

 

當然,我會從新宿三丁目駅去御苑,原因在於地鐵副都心線,新宿三丁目位於副都心線,而新宿御苑前駅只有地鐵丸之內線經過。

 

副都心線的便利性以及班車密集性遠遠超過丸之內線,且副都心線經過自宅,自己早已經副都心線視為日常活動的交通大動脈,沒是往市區就是搭副都心線。

 

以前自己還是東京純觀光客時,比較常從新宿站轉車,但近兩年來,漸漸地喜歡在新宿三丁目駅轉車,一來站體沒那麼大,二來透過新宿三丁目轉車能及的地方,其實也相當多。

 

扯了那麼多,好像是替自己為什麼會去新宿御苑做辯護,彷彿去新宿御苑是件很丟臉的行為,總是會被人譏笑:「東京旅遊專家怎麼會介紹新宿御苑?」

 

我承認我有「職包」,也就是職人包袱,講太簡單的東西怕被他人嘲笑,不過,未來既然不再出版日本旅遊書,是時候丟到「職包」了。

 

新宿御苑只有三個感想:「大、有夠大、夭壽大」,只記得,我真的把新宿御苑園內的

所有路徑都走一遍後,計算步伐數目居然超過三萬步,把吞進美食的熱量消耗些也挺不賴的。

 

報告完畢!

 

這倒底是什麼旅遊文?坦白說我也搞不清楚,

 DSC03860.JPG

DSC03869.JPG

DSC03882.JPG

DSC03887.JPG

DSC038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