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暗笑的王銘陽才沒傻到掉進對方的釣魚辦案招式,這時候如果他急著聯絡葉國強陳星佑或yoyo,豈不中了對方一網打盡的陷阱,憑檢警調那種網路三腳貓的功夫,根本查不出什麼具體的證據,警察這招數對從小在眷村混大的王銘陽,可是見多了。

 

   沒什麼其他本事的王銘陽,要說優點嗎?敢騙敢吹更敢豁出去的個性吧!他才不去擔憂小范會不會全盤托出如實招供,從小到大出入警局多次的他,知道只要從頭否認到底,警察多半對他沒什麼皮條。於是整個偵訊過程中,王銘陽一概否認檢方與蔡靜儀的指控。

 

「你在*年*月*日,將七枚比特幣轉帳給范綱峰的帳號,是不是藉此要求他在星友和諧住宅的容積率移轉的變更上面的讓步。」檢察官秀出查扣的電腦資料,王銘陽一看到轉帳資料與帳戶,知道沒必要否認比特幣的事情,隨即改便回答策略:

「比特幣是我和范綱峰兩個人的共同投資,妳們可能不知道比特幣挖礦作業需要較大空間吧,他家裡上有老母下有懷孕的妻子,沒有空間置放體積龐大的挖礦設備,所以在我家架設挖礦設備,就這樣而已,你們辦案的人,不要告訴我不懂區塊鍊挖礦的原理吧!」王銘陽有恃無恐的原因,是因為金流只發生在他和小范之間,沒有更明顯的證據可以證明藉此行賄。

 

「少在那裡裝蒜,轉帳與公文核准的日子,每次都只相差一到兩天,不可能那麼巧合?」蔡靜儀看到王銘陽毫無畏懼的樣子,情緒也跟著飆上來。

 

       「巧合?巧合可以定罪嗎?就好像我怎麼會知道自己一夜情的對象,剛好是妳的繼母呢?這也算是扯平了吧!」王銘陽有意挑釁。

  

     「扯平?什麼叫做扯平?」蔡靜儀大吼。

 

        再也按耐不住脾氣,蔡靜儀一拳就朝王銘陽的頭揮了過去,雖然受過搏擊的刑警訓練,但身為拳擊教練的王銘陽,身體連動都不動,只消頭輕輕一偏便避開,只打到自己肩膀,為了製造效果,坐在椅子上接受偵訊的王銘陽還順勢連人帶椅故意讓自己摔個四腳朝天,在一旁的檢察官根本來不及阻擋憤怒的蔡靜儀。

 

   慢慢爬起來的王明陽指著警署偵訊室的錄影機說著:「都有全程錄影吧,這一段該不會因為警民和諧的理由被黑掉吧!」

 

   知道理虧的檢察官連忙向王銘陽致歉,王明陽對蔡靜儀笑著笑說:「內心強大,才能道歉,但必須更強大,才能原諒。」然後又補了一句:

「這可是妳的偶像宮崎駿說的話呢!那是我們一起看過的電影中的台詞啊!

 

王銘陽揉著被襲擊過的肩膀說:「蔡警官,應該我向妳道歉才對,可是,我和陳玫儒前局長的認識與交往,可是發生在認識妳之前啊,這世界就是這麼巧合,誰也料想不到啊,如果是妳父親要控告我妨礙家庭,我真的會虛心認罪,但妳不能為了報復,故意來羅織我的罪名啊!」

 

   王銘陽和陳玫儒的不倫八卦早就傳遍社會,而陳玫儒那般潑辣形象更是人盡皆知,王銘陽的一番話,讓其他偵辦人員的信心產生動搖,開始有人後悔不該僅憑陳與蔡兩個人的一面之詞,而把事情無限上綱到所謂官商勾結。

 

   王銘陽趁勝追擊地說:

「還有,妳們憑什麼就認定我一個小小的體育教練,就有能力與資格替集團幹這種收買官員的事情,星友大學會找一個像我這種小人物當白手套嗎?如果我真的是白手套,前任都發局長陳玫儒為什麼不提出我對她行賄的證據呢?」王銘陽轉守為攻。

 

王銘陽的說法倒也合情合理,之前曾經發生過的相關弊案,建商與官員之間的白手套是一個擔環評委員、且在建築土木領域具有知名度與影響力的大學教授。而王銘陽只不過是星友科大聘雇沒多久的拳擊校隊教練,就比例原則上,擔任白手套確實不太合理。

 

「最起碼,妳們總得將星友集團把錢交付給我的證據拿出來,才能指控我擔任白手套吧!」

 

   一聽到錢,負責偵訊的主辦檢察官立刻問起:

「王先生,那你能不能解釋,去年*月*日前後兩天,你分別透過國華銀行匯到日本的**銀行,加起來將近三十萬美金的資金的用途?你這筆款項到底是匯給誰?是不是去買比特幣?還有,這三十萬美金的來源是什麼?」

 

   王銘陽早就料到會面臨這些疑問,說詞與答案早就已經和小范以及葉國強演練很多次:

「我既然投資比特幣,當然要匯款到國外去買啊,有些是買比特幣,有些是海外投資,投資有罪嗎?匯款給誰,你們想知道就自己去查,至於我的資金來源,我又不是公務員,沒有必要向任何人交代,財產來源不明罪可可不適用在私立大學的約聘教練吧。」

 

   問話的檢察官也找不出什麼漏洞,只好胡亂攀爬起來:「王先生,你在去年**日,匯款給一個叫作廖麗秋的人,然後三天後,星友科大又匯了一筆資金給你,據我們調查,這個廖麗秋是星友集團旗下醫院的護理師,也是星友的董娘林瑋珍的私人護士,你能解釋對這筆資金的用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