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人就會有弱點,棒球三冠王有打擊死角,股神巴菲特更是不只一次買錯股票,有人的弱點是貪財,有人的弱點是好色(當然,既貪財又好色的人更多了),有人的弱點是欺善怕惡,有人的弱點是眷戀權位,有人的弱點是過於好強,當然也有人的弱點是過於軟弱。

 

 

    看似耿直的范綱峰,其實個性有點複雜,他有年輕、勇於挑戰、想突破一成不變的現狀,大膽、好奇又充滿冒險精神的一面,所以他才會在星友科大校長遴選會議上開炮,所以他才會把星友集團送到局裡、充滿爭議與疑點的土地開發案牢牢壓在手上。但他的另一面卻是規避風險、講究舒適、思想守舊、偏好熟悉已知的環境,所以他才會選擇繼續待在公家機關。

 

     小范真正的弱點在家裡,短短幾個月的婚姻,家裡的婆媳問題已經到了無法以三言兩語說得清楚的地步。

 

    沒結過婚的yoyo永遠都無法體會婆媳相處間,那種永無止境的精神折磨,兩個沒有血緣關係、沒有感情基礎的成年女性,被迫得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生活,時間長而且還沒有到期日,比宮廷劇的鬥爭更折磨人,看宮廷劇起碼還能盼個「全劇終」吧。

 

            不過yoyo至少看出買通范綱峰的唯一關鍵,絕對出在謝盈慧身上。

 

    前兩天一起上課一起喝下午茶,兩天後的謝盈慧居然申請休學了,yoyo假借關心閨蜜的藉口約了謝盈慧聊天。

 

   「怎麼啦!妳為什麼休學了?」

  

   「沒辦法!我沒有錢繼續唸下去。」每個月三分之二薪水被迫交給婆婆,根本沒有辦法繼續唸一學期動輒十幾萬學費的EMBA

 

   「好可惜,都已經唸一年半了,只差提交論文就可以拿到學位說,妳婆婆那邊,難道都無法商量嗎?」yoyo同情地說。

 

         「關鍵在小范啊,他在他媽媽面前,乖得連個屁都不敢放,除非我選擇跟他離婚。」

 

         「離婚!萬萬不可,反正忍耐個一兩年,小倆口買棟房子搬出去住就解決了啊!」看到謝盈慧如此怨念,yoyo打蛇隨棍上:

         「喔!我忘了,是一家三口」yoyo指著謝盈慧的肚子。

 

         「少開玩笑了,現在隨便一棟三十坪中古爛房子都要千萬以上,先不管小范想不想搬出去,現實問題是買不起啊!」

 

              yoyo看著對方:「來!看著我,還記得我曾經答應過妳,我可以用原價一坪十萬元賣妳一棟和諧住宅嗎?」

 

     原以為只是yoyo隨口敷衍,有點訝異的謝盈慧抬起著頭回答:「妳的好意我心領了,就算可以分配到一戶,妳要我拿出三百多萬,我也拿不出來啊,況且..我婆婆她….唉!」

 

             露出一臉同仇敵愾樣子的yoyo用腳推著一起帶來的行李箱到謝盈慧的腳邊:「我雖然沒法子幫妳搞定婆媳問題,但姐姐我可以幫妳搞定買房子的錢。」說完後指著腳邊的行李箱。

 

    謝盈慧好奇地拉開行李箱拉鏈,被yoyo喝止:「公共場合錢不露白,剛好可以買一棟我們公司推出的和諧住宅。」

 

    眼睛瞪著大大的,謝盈慧不解地指著行李箱。

 

    「這是什麼?」

 

      「新台幣!給你買房子的新台幣,不用算了,整整三百萬。」yoyo笑著。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可還不起!」

 

             「誰說要妳還了,我送妳!」

 

             「別鬧了!妳憑什麼要送我這麼多錢。」謝盈慧機警地想到自己在市政府的工作:「我不是市長,也不是局長,只能幫你探聽公文流程,妳搞錯了啦!」

 

        「好姊妹就挑明的講了,你知道小范把我的案子,整整卡了兩個多月吧?但妳或許不知道,我的案子延宕這兩個多月,光利息與人事費用就得消耗六七百萬…..」

 

        「妳的意思是要我替小范收下這筆…賄…嗯…鉅款?」謝盈慧聽完之後臉色發白,講起話結結巴巴。

 

            yoyo靠到謝盈慧的耳朵旁邊小聲地說:「都發局陳局長、環保局劉局長、市政府主秘都收了。」

 

              「這個政策是市長選舉的政見,上頭幾個重要的大官也都打點好了,小范一個人在裡頭瞎攪和,說好聽是伸張正義,倒不如說是和所有人為敵,到時候,市長的平價住宅政策跳票,市民喪失了購買便宜住宅的機會,上面幾個主管沒有油水可撈,妳買不起自己的房子,我失去工作,而堅持依法行政的小范呢?我敢保證,不是被調到山上管水庫撈漂流物,不然就是調到公園路燈處去當園丁修路燈,沒有半個人是贏家,何苦呢?」

 

           「可是,我不能替小范做主,或者,我幫你問問看好了。」謝盈慧有點猶豫。

 

     察覺出對方語氣有點動搖,yoyo臉孔一扳裝出不屑的樣子:「隨便妳啦!如果後半輩子想繼續跟妳的婆婆住在一起,如果妳希望自己的小孩在家裡被那種祖母帶大,妳就一輩子繼續任妳婆婆擺佈吧!」

 

          「看妳這種沒有出息的笨模樣,換成我是妳婆婆,一樣會把妳吃得死死的。」 yoyo講起話來毫不留情面。

  

          「但是,這樣做好像犯法….」謝盈慧有氣無力地反駁著。

 

         「妳每次拿我三萬元,透漏機密公文給我難道就不犯法嗎,笑話!」

 

          「但是,我真的沒有把握說服小范。」

 

       yoyo知道謝盈慧已經上鉤,只需再給她一點信心:「還記得上次星友校長遴選,他最後還不是乖乖聽妳的話。」

 

            「姊姊!虧妳號稱很懂男人,上次是因為他想追我,自然任我擺佈,但現在我都已經嫁給他了,哪還有什麼籌碼?」謝盈慧並不笨。

 

      yoyo笑了起來:「籌碼有的是,還是王牌呢!妳只要依照我說的……

 

      謝盈慧聽從建議,收下了三百萬元,一回家後立刻躲在房間整整兩三個小時不出房門,小范再怎麼遲鈍都察覺到自己老婆的不對勁。

  

        「是不是我媽又多說妳兩句了?」小范堆著笑臉。

        「哼!」

        「是不是休學的事情,讓妳不開心?」

            「哼!」

 

            任憑小范求爺爺告奶奶,謝盈慧始終不發一語。   折騰久了,小范終於按耐不住動了肝火:「妳到底想怎麼樣?」

 

      「我要搬出去住!」其實夫妻為了這個問題早已爭執好幾回,但最後都不了了之。

 

     「我們不是早就已經談過了嗎?我們哪來的錢買房子啊!」

            謝盈慧冰冷地說:「如果我們有錢的話,你會帶我搬出去嗎?」

 

         「那是一定的!」心想短期內根本不可能,小范毫不思索地敷衍。

 

          「你好好看清楚。」 謝盈慧二話不說打開yoyo送她的那只旅行箱,花花綠綠的鈔票嚇了小范一跳。

 

         「這錢哪裡來的?莫非你娘家給妳的?」

            「哼!我那幾個不成材弟弟和整天只會喝酒的爸爸,別到我這裡兒挖錢,就謝天謝地了,哪有什麼閒錢分給我?」

 

             「難道中樂透?」小范自己也知道這問題既多餘又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