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不已的yoyo點了點頭。

 

     「所以妳希望有個年紀比較大、能幫妳支撐整個世界、能讓妳當個乖乖聽話的幸福小女人的男人,來當妳的世界的支柱?」    

 

   yoy點頭如搗蒜。

 

     「難道妳從來沒想過和我的父親...妳知道,從他當校長到生前的三十多年來,從來沒有所謂的婚姻關係嗎?至少當時的他並沒有婚姻關係。」小葉一直想要挖掘父親與yoyo的真實關係,她壓根就不相信yoyo所說的話,感覺只要一講到父親,yoyo總是避重就輕敷衍兩句就帶過。

 

    yoyo破涕為笑了:「據我所知,妳爸爸在四十多歲以前,女朋友可多著呢?難道妳要一個一個去挖嗎?男人花心一點,也算不上什麼嚴重問題,對妳來說,只要他扮演好父親的角色,幹嘛去管三十年前的古老八卦呢?」

 

    見小葉滿臉狐疑,yoyo收起輕挑的神情舉起右手:「我的葉小姐!我對天發誓,我和妳父親從來就沒有發展出男女感情,別說打炮作愛,連牽個小手都沒發生過,這樣妳放心了吧!」

 

    三歲小孩才會相信發誓這種騙人把戲,但小葉也無計可施,只能繼續聽故事下去,或許可以從蛛絲馬跡中尋找破綻或細節。

 

      「好!我相信,我相信父親是個聖人,這樣總可以吧!」

 

      「說聖人也實在太離譜了,就某些層面譬如法律來說,妳爸爸應該算是壞人,他不會玩弄大家的感情,但他卻操弄著大家的金錢?」

 

      「金錢?」

 

       「嗯!用最簡單的形容詞來說好了,免得妳聽不懂,我和王銘陽,都是你爸爸與陳星佑之間,以及他們與外界之間的白手套。」

 

           開水已經煮沸,小葉搶在yoyo的前面幫忙泡麵,yoyo大聲喝斥:「別亂動!」

 

          小葉嚇了一跳,停下手邊沖泡麵的工作。

 

         「我警告妳,只能放麵條,不能放調味料與調味包。」

 

        「肉燥麵不放肉燥,能吃嗎?」

 

        「這個香味萬一飄到窗外或門口,我保證這附近那些毒蟲立刻會聞香而來,拉k後的毒蟲,各個食慾強,連性慾都強,妳不想惹這種麻煩吧!」yoyo警告。

 

    聽到這等駭人聽聞的警告,小葉連麵都不吃不下。

 

    「忘了告訴妳,我們這一棟就是當年的星友大學的宿舍,當年為了趕學生搬走,還搞出一條人命,有學生就在這裡往下跳....」

 

         深夜的風吹著窗檯嘎嘎作響,外頭狂嘯的夜鷹拍著翅膀,冷空氣從年久失修的窗台隙縫鑽了進來,隔音不良的牆壁間傳來木屐走路聲。小葉打了個冷顫。

 

    「妳別開這種玩笑!」

 

     「我像是會開玩笑的人嗎?」

 

    小葉連忙打開包包,再次檢查事先準備好的防狼噴霧器與電擊棒才感到略微寬心。

 

        瞥見小葉包包的yoyo笑了起來:「好好笑,妳打算拿這些玩意兒來驅鬼嗎?」

 

    笑不出來的小葉緊緊抱著包包,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來吧!現在的氣氛最適合來講接下去要發展的故事,鬼不可怕,更可怕的是人,然而最可怕的人心啊!妳打算繼續聽下去嗎?」換yoyo精神抖擻起來了。

 

            小葉點了點頭,兩人的思緒再度回到三十年前。

  

     王銘陽與yoyo之間所能維持的心照不宣,期限比想像中的還要短,陳星佑挪出一間公司沒有賣出去的公寓給yoyo住,王銘陽也為了方便和陳玫儒幽會,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外表上像是辦公大樓的房子,彼此僵持了幾天後,yoyo先忍不住了。

 

     「你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麼?聽說你辭掉運動用品的工作了!」

 

       「嗯!葉老師找我去學校當教練,順便管理整個運動中心,薪水待遇比賣球鞋高出不少,咦!我記得曾經告訴過妳啊!」王銘陽回答。

 

       「不!你從來沒告訴過我。」這陣子的心思完全沒放在王銘陽身上的yoyo,心想大概是真的吧,只是嘴巴不願意承認。

 

        不願深究這個無聊問題的王銘陽聳了聳肩,順著話題問了起來:

    「反倒我才想問妳,這一個多月來,為什麼我見不到妳幾次面?是怎樣?我們的關係淪為分攤房租的室友了嗎?」王銘陽抱怨著。

 

       「沒辦法,你知道的,我現在的工作真的很忙...」yoyo作了最低程度的辯解。

 

          「是沒辦法啊!妳平步青雲升任總經理,大家都圍著妳巴結諂媚,我排不上號,只好在旁邊慢慢等著春風得意的妳囉!」王銘陽一付酸溜溜。

 

   「平步青雲或許是事實,春風得意卻談不上,一堆雜碎瑣事等著我去排解啊!哼!你講的一付酸溜溜的,你所謂的慢慢等,等的人應該不是我吧?」yoyo反譏回去。

 

      「妳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外面把妳的事情傳得很難聽。」

  

           兩個月內從小小的靠行仲介升到營造公司總經理,不遭人忌妒不惹出閒言閒語根本是不可能,別說星友集團內部把yoyo講得很不堪,連學校內也傳著繪聲繪影的各種流言。

 

            yoyo眉頭微蹙:「你是不是聽說了些什麼?」

 

   「你別管我聽說了什麼。」王銘陽冷冷道:「我只想告訴妳,陳星佑那傢伙沒那麼簡單,他若是想吃妳,妳絕對連渣都不剩!」

 

       「你自己先去搞定那個局長的事情吧!別來管我的閒事。」yoyo把陳玫儒三個字抖了出來,意味著大家是時候差不多該掀底牌扯破臉了。

 

         「我有件事情,必須告訴妳,嗯...怎麼說呢!」王銘陽吞吞吐吐的。

  

        「哼!少在哪邊裝一付痛苦的模樣,你不想當壞人開第一槍,我替你開好了,你是不是想和我分手?」在分手這種難以啟齒的問題上,yoyo比較灑脫。

 

   沒想到yoyo連裝模作樣都省略,王銘洋內心一酸。

 

       「也好!大家也都別再扯些難聽的話,學校幫我找了間員工宿舍,我想搬出去。」王銘陽選擇了比較委婉的說詞。

 

        眼見王銘陽的軟化態度,yoyo也嘆了一口氣:

       「也差不多是時候了,你和我太像了,也太窮了,與其被貧困捆住彼此,還不如....唉,我們不能再被命運鎖得死死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