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六點,下課的師生陸續走出校園,門口兩旁的店家迎來一票又一票飢腸轆轆的吃晚餐的住宿學生,學生人手一部手機,不是忙著抓寶打道館、在群組聊天,就是上網追著到底誰才是賤人的宮廷鬥爭劇,一對情侶坐在巷尾的自助餐廳,不約而同地上網瀏覽到幾則關於星友集團不起眼的人事命令。

 

    「星友科技大學聘用王銘陽擔任本校校長辦公室特助兼本校拳擊校隊教練。」

     「星友營造公司聘用姚莉莉為董事長秘書兼任工程品管部經理。」

 

   前幾天葉國強分別約談他們兩人,目的不是針對法拍蟑螂事件的興師問罪,反而是不計前嫌地給他們新的工作與職務,王銘陽一開始根本不敢置信,心想葉老師沒開口要求賠償就已經萬幸了,哪敢奢望還能因此獲得校長特助的新工作,畢竟這工作比起當體育用品銷售員或法拍蟑螂體面許多。

 

   yoyo並沒有懷疑葉國強的承諾,她只是擔心事情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

  

     王銘陽納悶地問著:「特助與秘書有什麼不同?」

 

     yoyo不想面對王銘陽,只是低著頭對著手中捧著的飯碗回答:

   「特助就是在老闆特別忙碌的時候幫助老闆處理事情,秘書則是在老闆特別無聊的時候幫忙老闆處理事情。」

 

        「你好像把秘書想得很負面,葉老師不是說過,她不會對你產生非份之想啊!妳應該放心吧!」講得很輕鬆的王銘陽其實很在乎這些事情,職場上永遠不缺乏秘書與老闆之間的八卦故事。

  

    看著王銘陽有點吃醋又有點呆滯的模樣,yoyo又氣又笑,你這白癡還真是不懂女人心啊,被一個看起來各方面都很優秀的男人當面說對自己沒有非分之想,哪個女人的心裡頭能夠感到痛快?只是話放在心中沒說出口。

 

       「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會找你當營造公司的品管經理?」

 

        「以前我在日本唸書的時候,讀的是建築系啊!」

 

      「什麼!妳曾經在日本唸過建築?怎麼我都不知道!」

 

       「一來你又沒問,二來也沒什麼必要讓你知道。」yoyo回答得很絕情。

  

      「那我現在問妳,妳願意回答嗎?」

 

       yoyo當年讀高中時有個唸同班的初戀男友,當時不喜歡唸書的她考大學落榜了,而那位男生卻考上台大,自覺學歷匹配不上對方的yoyo,好強的她索性遠赴日本讀大學,只是大學還沒畢業前,家裡就發生接二連三的事故,父母親先後在大三那年過世,沒有錢繼續唸書的yoyo只好留在日本打工,直到留學簽證過期被日本移民當局查獲後才不得不被迫回到台灣。

 

          「回來後妳有去找那位男生嗎?」

 

           「他已經訂婚了,對象是個比我還漂亮、家裡又有錢的大學學妹,我跑到他鄉下老家,坐在他老家的客廳嚎啕大哭了一整個晚上,天亮了哭完就走了。」yoyo點了根菸狠狠吸上一口。

 

         「他知道妳去他老家找他嗎?」

        「應該知道吧!我想!但那有什麼重要呢?我輸給一個比我漂亮、學歷比我好、家世比我好、年紀還比我輕的女人,輸得徹徹底底。」

 

         「比妳漂亮?這怎麼可能?」王銘陽不可置信的說著。

 

             「你這個笨蛋,什麼都笨,就是會哄人開心,其實我以前長得很不好看呢!」

             yoyo後來去作整形手術,心裡頭其實只是盼著如果有一天,那個絕情的男人與她重逢的話,煥然一新的自己一定會讓那男人後悔不已,但自己這些事情這種微妙心理,根本不想對眼前這個呆頭鵝提起。

 

          「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著呢?難道你都不好奇,咱們的葉老師為什麼要如此提拔我們?」

 

               王銘陽搖了搖頭。

            「我這兩天花了點時間去查了一些關於葉老師的過往,發現凡是跟過他的、當過他的下屬的人,雖然每個人表面上都賺了大錢,但下場似乎都不怎麼光彩體面,有些人扯上一些官司,有些人則身敗名裂。」

 

              「光彩體面?一斤多少錢?賣得出去嗎?身敗名裂?我現在連他媽的身敗名裂的資格都沒有呢!」王銘陽回答得很直接。

 

     yoyo聳聳肩。

 

           「我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損失?尊嚴嗎?我現在銀行存摺裡只剩三萬塊錢,下個月出繳了房租後就歸零,吃飽飯才有尊嚴,我告訴你,我從大學畢業後到現在,我真他媽的窮怕了,如果有賺大錢的機會,就算葉老師要操我屁眼,我毫不猶豫牙根一咬脫下褲子雖它去。」

 

             喝下一大口在便利商店買的啤酒,王銘陽繼續講著:

         「我二十七歲了,我再也不想再過那種靠肌肉耍萌賣球鞋的日子,原以為和妳一起合作搞法拍可以賺點錢,沒想到才搞第一次就碰到鐵板,妳忘了去年找我一起唸EMBA時,妳所說過的話嗎?」

 

      yoyo不置可否。

      「妳說唸EMBA可以認識一些有用的人脈,對我們的將來很有幫助,好了!現在人脈出現了,就是葉老師,我才不管他要我作什麼,總之,比回去整天和高中小女生瞎混賣球鞋賣潮T強上一百倍吧!還有....」

 

       說完後王銘陽仰望天空大吼:

「我要賺錢!我要買房子,我要把妳娶回家,把yoyo娶回真正屬於自己的家。」

 

       「笨蛋!」yoyo笑了笑。

 

   天空那朵殘雲早已消逝在無止境的黑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