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操!我哪能不緊張,都是妳的餿主意,現在委託人第二次上門,也不知道要找什麼人來談判,萬一對方找真的黑道,還是找警察一起來,你要我怎麼應付啊....」王銘陽的精神看起來已經瀕臨崩潰。

 

   那女人站了起來朝王銘陽臉上一巴掌打了過去,帊一聲讓坐在遠遠、正在打瞌睡的行動咖啡廳老闆驚醒,但這也見怪不怪,清晨約來這裡喝咖啡的男女,十之八九皆非來談情說愛看海景,多半是約來這裡談判,咖啡廳老闆心想這大概不外乎劈腿被逮、外遇東窗事發等等。

 

「說想要快速賺錢的也是你,說想要擺脫無趣的業務員人生的也是你,說什麼對我言聽計從的也是你,請你搞清楚,憑我的姿色與外貌,一堆富二代爭著要追我,一堆有錢中年老頭想要花大錢包養我,我姚莉莉怎麼會挑你這個窩囊廢呢?」

 

   被吵醒的咖啡廳老闆聽到姚莉莉這段話,不由自主點了點頭。

 

   姚莉莉與王銘陽幹的就是所謂的「法拍蟑螂」,法拍屋的價格比一般正常的房地產價格略低,但法拍屋有個致命的特點,俗語稱為「買賣不破租賃」,一間房子,如果所有人繳不出房貸利息,經過一定的催收程序後,借款的銀行會把房屋送到法院去執行拍賣,拍賣當然是價高者得,正常情況下,法院會協助法拍得標者取得房屋的產權,但如果這間房子已經住著「租屋者」,在保護善意第三者的法律原則下,租屋者有權利按照租約繼續租用直到租約到期為止,連法院也無法強迫租屋者搬遷,當然,租金則由法拍得標者收取,但在租約到期之間,得標者根本無法處理他所透過拍賣所得到的房產。

 

   關於租賃權的行使又分成兩種,如果原屋主是房子進入法拍程序後才租出去的,這個租賃權可說是無效,一旦拍賣完成,住在裡頭的租屋者只能乖乖限期搬離,如果不搬,法拍得標者可以請求法院運用公權力,闢如動用警察來強迫驅離資租屋者。

 

   反之,房子租出去的時間如果發生在進入法拍程序之前,這就屬於合法的權利,租屋者有權居住到租約期滿,但通常發生這種情形,得標者會和原來租屋者商量,看看該補償多少搬遷費或租金補貼,至於金額多寡,法律並無明文規定,只會雙方同意就可。

 

 關鍵點在於租約的合法性,如果法拍得標者能夠證明租賃契約的簽訂日期是變造偽造,則租賃契約就完全非法,或者是得標者能夠證明租屋者根本沒有行使居住權,白話一點地說就是,租屋者根本沒有住在房子裡頭,這個租賃契約也屬於非法而不成立。

 

   當然,不論是搬遷費的協商,或者去調查租賃契約的合法性,對尋常人都是很麻煩的事情,多數人為了避免麻煩所以都不會去買這類「不點交」的法拍屋,以至於不點交的法拍屋的價格會比市價便宜許多,但也有些具有法律常識或具有「呼風喚雨的社會人脈」的投資人會故意選這類便宜的房屋,來賺取其中的巨額差價,只是,這其中也不乏「只想貪便宜」的笨蛋介入其中。

 

「讓我們在複習一遍!」姚莉莉對著王銘陽指氣使頤。

 

「我問你,你和原屋主簽的租屋契約是不是在四個月前?而這房子送法拍是不是在兩個月前?」

 

   王銘陽點了點頭,他們之所以有辦法在銀行把房子送法拍之前就能率先租屋,其實是和銀行催收部門合作,銀行的不肖行員把手上一些很有可能即將進入法拍程序的房屋資料,包括屋主等等,以一件五千元賣給姚莉莉,如此重要的個資只賣五千元,相信姚莉莉應該也動用一點美色吧!

 

   然後王銘陽出面去找繳不出房貸的屋主談,這時候的王銘陽也顯得很大方,原本租金的行情也許是一個月一萬塊錢,但王銘陽願意多出50%的租金,且租約一簽就是三年,還願意提前給足一年份的租金,對已經繳不出房貸,遲早保不住房子的屋主而言,被銀行移送拍賣前還能多撈一些超高房租收入,屋主自然樂於配合,就把房子租給王銘陽。

 

「我再問你,租約是不是有經過公證?」 王銘陽也點了點頭。

 

   王銘陽一和原屋主簽訂租賃契約,立刻在第一時間就檢具所有證件去法院公證處辦理公證,連房東的二代健保費、租賃的印花稅...等等都辦得一清二楚,換句話說,這紙租約不只合法還一切乾乾淨淨。

 

「第三個問題,我要你搞的居住事實,你有沒有照辦?」

   原來王銘陽取得租約的當天,就找了合法的搬家公司搬了些家具衣服用品進去,還跟搬家公司簽訂搬家契約,第二天還去戶政機關辦理入籍,沒事就去找里長泡茶聊天,也連大樓的管委會也無役不與。

 

   如此一來,連搬家公司、戶政事務所、里長、管委會...等等都能證明王銘陽居住在內的事實。

 

「可是,我擔心對方指控我們什麼黑道威脅之類.....」王銘陽還是有點擔心。

 

   姚莉莉胸有成竹地笑了笑:「我不是叫你去辦了一家紙上公司,名字是**男模訓練聯誼社嗎?你和你的那班弟兄,在法律上不叫作黑道,而是受訓中的男模特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