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下來寫了幾百篇的日本旅遊記錄,與美食餐廳的文章,當然大家都知道我不寫置入文,所有旅遊用餐的費用都是自掏腰包。

 

更絕非是為了炫耀,如果只是寫個十幾二十篇,或許是想要炫耀,然而,您曾經看過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寫了四百多篇文章的炫耀者嗎?況且,我所寫的餐廳,90%都是在2000日圓以下,甚至很多都只是索費幾百日圓,這種價位相信是多數去日本旅遊的朋友所負擔得起的吧!

 

寫十幾二十篇也許是為了炫耀,幾百篇可就得需要使命感。

 

許多朋友因為時間限制,一趟旅程所能安排的時間有限,在有限的時間內,總希望能夠嚐到各種不同的平價美食,或退而求其次,別去採到地雷,別以為日本的食物都很好吃可口,隨便亂闖,可是一大堆難吃又昂貴的地雷店呢!我能作的就是提供自己品嘗食物的經驗,讓讀者能夠找到自己想要吃的美食。

 

寫美食文章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立功立言,而是希望經過自己的努力採訪與撰寫,幫助讀者體驗更美好的旅行,讓自己與他人的生活更美好,或許也是一場功德吧!

 

最後再度重申,我不寫置入文,寫這麼多文章的唯一實質報酬是「販售自己出版的書籍」,今(2018)年年底之前,沒有意外的話,我會出版一套東京吃漢日記的美食集結書籍,整理出近年來所寫的文章,幫助讀者赴東京旅行時能按圖索驥,希望屆時出版時,大家能夠不吝指教多多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