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大哥:您好

 

之前曾在木桐讀書會上過你的課,而我那時也有私下跟你表明我是保險業務。或許你可能不記得了。但那也無妨。因為我主要是想跟你說,我很認同你課堂上的說法。

 

特別是後面我私下詢問你意見:到底該昧著良心賣保險賺錢,還是該賣對保戶有利的險種?而你那時回答:不用把業績做給主管,做正確的事就好。所以,我那個月就離開X壽了。

 

現在依然在保險業,也慶幸我跟對了主管。他不曾過問我的業績,只會丟條款、法條給我看、進而解釋。這點我感到很幸運,至少我遇到了與我契合的主管。

 

也謝謝張大哥當初給我的建言,讓我肯下定決心。若不是張大哥給我的建議,恐怕我最後可能走偏或是離開保險業。再次感謝,也祝福張大哥。 20180401

 

 

TO : 零加乘

 

在讀書會的時候,我很謹慎地控制自己的言行,生怕某些觀念誤導了網友,我是魯舍啊!所以只是將自己專精的工作經驗知識互相交流!人生方向不敢著墨太多點滴,我是魯舍。充其量勉為業師,不敢擔當人生導師Mentor啊!

 

不敢當,我剛開始的時候,也曾犯錯,為了業績,欺騙客戶,某件附約不能當附約,要另外獨立購買。結果被客戶打到0800確認,就這樣而已,一切完了!可想而知,這位客戶再也不相信你了!

 

之後的10幾年的業務工作中,我不曾再欺騙過客戶,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我不敢欺騙,有的人卻以欺騙為業,我無法評斷對或錯,只想能夠永遠的理直氣壯的面對客戶與公司!一開始的基礎很重要,衝組的就要一直衝下去,不然就掛了!我看不到永遠的冠軍,看到太多的巨星殞落,但穩扎穩打的長青樹就慢慢來,不會爆富,但絕對可以溫飽,新人要懂得布局,如何將你現有的人脈繞完之前,學會開發沒有關係的陌生人。

 

這個時候有些新人往往被鼓動,短時間將人際資源耗盡,但新的客戶關係尚未成熟,彈盡援絕業績銜接不上,被考核掉了,陣亡了!萬年的將軍,流水的兵,主管還是主管,你卻要打包,找新工作了

 

慢熟也許會被恥笑,沒有企圖心,但你要想想,既然要走這行,就要走的久遠,你是哪一種人,要衝要穩,是甚麼料,絕對知道,不要欺騙自己,我記得有次為了收筆爛帳,還買包檳榔撐場面,沒想到被客戶看穿!虧我再怎麼裝狠,還是弱雞書生樣啊!

 

人就怕勉強自己,那做不長久的,就看你如何面對自己的內心,這一行要走得久對自己對客戶才有價值,剎那的煙火,只能滿足虛榮的自我,當然記得你,你的部落格寫得不錯,希望我們的步驟都是對的,在堅持不變的初心之下達到我們理想的目標,共勉!

 

Pro  Chang  2018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