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枝神社

 

港區三大神社中,日枝神社是我個人最常前往祈福參拜之福地,忘了從什麼時候什麼契機開始,只要人在東京,不管風吹雨霜雪寒暑,一定抽空到位於赤坂的日枝神社。

 DSC04017.JPG

 

DSC04020.JPG  

年輕時的我有稜有角,只要人生目標確定,絕對是奮不顧身地往前衝,就算會犧牲短期利益,就算會讓師長生氣就算會讓主管老闆感到心寒害怕,從來不曾想到退縮兩字,更不會畏縮不前沾前顧後,高中時拋棄學校考試成績高低一心只為大學聯考衝刺,在金融業工作不管他人如何定義我的「忠誠度」一心只為理想的職位邁進,幹交易員時經常對老闆怒氣拍桌只為了能順利完成一筆完美且獲利頗豐的交易,為了財務與心靈自由奮不顧身辭掉年薪數百萬的工作,為了實踐人生的寫作理想不考慮收入銳減而全心投入爬格深淵,為了創作轉型拋棄已經被讀者高度肯定的財經作者身分......

 DSC04021.JPG

 

DSC04022.JPG

 

DSC04025.JPG  

是的!對於自己總是充滿信心,但內心深處卻有著「最軟的一塊」,那就是自己的小孩,我家對小孩的教育採取完全信任與放任的態度,我父親對我如此,我對小孩亦然如此,然而表面上的那股充分信任的從容,可不是我內心的真正寫照啊!擔心他們考不到喜歡的學校,擔心他們喪失對學習的熱忱,擔心這兒擔心那兒,跟自己人生硬漢的模樣完全不相符合,對於小孩,我的內心壓根就是個提不起放不下的歐吉桑。

 

但,小孩的求學與人生路途的選擇,我的嘴巴絕對緊閉,我小心翼翼地隱藏自己的擔憂,只露出強撐出來的信任,畢竟我不能替小孩讀書考試更不能幫他們選擇人生。

 DSC04027.JPG  

 

DSC04029.JPG

 

DSC04038.JPG  

為了不得內傷,在內心的柔軟面與強硬面之間的掙扎下,也只好祈求神明默默祝福小孩。

 

兩年前,無意來到日枝神社附近的赤坂,心念一動前去祈求小兒子能夠考取心中想要的學校與科系,四個月後如願。一年前前往還願時,順便祈求大兒子能夠考取理想的日本大學研究所,四個月後如願。半年多前前往還願時,順便祈求自己能夠順利在東京買到合適又便宜的房產,兩個月後如願。四個月前前往還願時,順便祈求小兒子的日文檢定考能夠及格,以及祈求我的作品能夠被優秀的經紀人相中且賣個好價錢,兩個月後如願。

 DSC04037.JPG  

不知不覺中,日枝神社已經蛻變成我心中寄託希望之所在,當然,小孩的考運端視他們的努力,我的置產與事業多半也是依靠自己的努力與細心,但人生中難免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風險與意外,99%的努力之外,還是有1%的意外機率,我不再是以往那個意氣風發的硬漢,心中柔軟的那一塊似乎越來越大,懂得敬天懂得低頭,但我還是希望兒子能夠承繼自己年輕時候的拼勁與自信,矛盾嗎?

 DSC04039.JPG

 

DSC04040.JPG  

有趣的是,日枝神社所供奉的是「猴子」,能幫助我的居然是猴神,可見我的「人緣」多差勁啊!

 

交通:

地鐵千代田線「赤坂站」站2號出口

地鐵銀座線、丸之內線「赤坂見附」站11號出口

 地鐵交通圖 港區三大神社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