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一件幾個月前發生的事情,幾個月前有家台灣的公關公司找上我,問我願不願意寫有關日本某地區的旅遊文章,這家公關公司接受日本東北地區的官方觀光協會來台灣找幾位網紅作家,希望能寫幾篇關於日本東北地區的觀光宣傳文章。

 

對方開給我的條件是

1、食宿交通機票門票一律招待

2、何時出發由我自己決定(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採訪)

3、只要是日本東北區域的觀光旅遊文章(當然要正面),不管是溫泉、美食、景點、風土人情....只要是日本東北的文章,悉聽尊便,但只少要寫六篇

4、除了全程招待外,每天還有所謂的薪水,但多少錢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沒有進一步和對方談

 

我拒絕了!很笨對吧!這就是我,因為一旦傳出我黃國華拿錢寫宣傳文,我就喪失了自己所認定的自我了。

 

為了避嫌,我反而不敢寫有關日本東北地區的任何文章。

 

從以前到現在,我經常遇見這類的邀約,只是我一律婉拒,於是在公關、媒體、財經、出版與旅遊界中就一直有「黃國華總幹事很難搞」的說法。

 

不是我自命清高,沒有人不缺錢,但我真的不缺幾萬塊的旅費啊,如果有人想拿一個億(接近也行)來買我,我當然會欣然地出賣自己,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