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關於出版界傳出我的壞話

1、貪得無厭:從聚財、MONEY、商周、圓神到時報,我的版稅%越來越低,從X%降到(X-8)%,我是基於出版業不景氣主動讓利,說我太貪心實在有失厚道。

 

2、不配合行銷活動:多數出版社一邊抱怨訴苦行銷資源與經費越來越低,卻一方面抱怨我不願意配合辦行銷活動,這好像一方面抱怨沒錢,一方面又抱怨我不花他們的錢,實在很矛盾。

 

3、黃國華的書只能賣給他的讀友:不賣給讀友難道賣給路人甲、金正恩還是小熊維尼嗎?現在已經是作者自己經營讀者的年代了,試問,現在還有多少人會去逛書店隨便買書呢?雖然有但肯定越來越少了。

 

4、出書出太多:別懷疑,真的有出版社如此說。

 

5、所有東西都已經在網路公開,會影響銷量:我從第一本書開始至今,所有書的所有內容都在出版前就公開發表在部落格上,我相信越是分享越能獲得讀者的尊敬與共鳴,況且,我以前的書,大部分也都算暢銷,可見沒有受到提早公開在網路的影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