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總算和圓神結緣了

 

由於商周沒有興趣出版《有日光的地方》,於是我只好主動去找始終與我保持聯繫的圓神出版集團,當然,在2012年當下,已經露出衰敗的出版業,能夠爭取到像我這種有一兩萬本基本銷售量的作者,自然是一拍即合的事情。

 

其實,從一開始的聚財網到商周,圓神開出來的版稅是最低,只有(X-5)%,比聚財與商周,足足少了5%,但我認為可以接受,因為少掉的這5%可以用他們的專業度來彌補之。

 

如果我只是貪圖高版稅高收入,我繼續和商周或聚財來往就好了,可見我並非是個貪得無厭的傢伙,對我而言,創作過程的專業支援以及書的品質,比金錢報酬來得重要。

 

不可諱言的,和我合作過的那麼多大大小小的出版社,不論是編輯還是行銷,他們都是最強的,員工也最具有朝氣和應變能力,和圓神合作之後,我才開始感受到「出版社的專業支援」,讀者應該感受的到,我所有出版的書除了自費出版之外,就屬圓神體系幫我出版的幾本書的質感最優。

 

從《有日光的地方》、《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自由的世界》、《東京B級美食》、

《京都B級美食》到《邊境台商》,這幾本書的品質絕對比之前的作品好上幾個等級以上。

 

 

圓神的編輯能力與行銷能力無異是台灣文化圈最強的,他們願意配合我派出編輯與翻譯一起赴東京與京都採訪寫作《東京B級美食》、《京都B級美食》,也願意出版個人目前最滿意也等同著作等身的《邊境台商》。

 

銷量也沒讓圓神失望,《有日光的地方》銷售兩萬多本,《財務自由的講堂》與《財務自由的世界》各銷售了兩萬三千多本,《東京B級美食》銷量超過兩萬本,《京都B級美食》也在短短的一年半內賣出一萬三千本,連感覺上最難賣《邊境台商》都有超過八千本的銷售成績。

 

 

既然與圓神合作的過程如此美好,為什麼最後還是終止了合作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