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與圓神三度扼腕無緣

 

    坦白說,圓神很早就曾經接觸過我,但一直無法發展出合作關係,第一次無緣是2007年1月,對,十年前了,很久了,某天中午,我跑到聚財網和陳執行長簽下《交易員的靈魂》出版契約後,傍晚回到家打開電腦信箱跑出圓神總編輯的一封信:「總幹事大大:能否有機會與您洽商財經書的出版…….」

 

    如果那封信早來一天,也許早在十年前我就和圓神合作了呢!

 

    第二次和圓神無緣:2007年12月,我打算要出版《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等金融小說,圓神在第一時間就和我聯絡,雙方立刻敲定好大致的契約條件,然後我就回家一邊創作一邊等待圓神的後續合約與消息。

 

   等啊等!等啊等!我足足等了三個月,小說都已經快寫好了,還沒等到圓神的具體回覆,於是我就認定是自己的作品被圓神拒絕了,於是我只好回頭找聚財網簽約出版。

 

  幾年後據圓神的高層的回憶的說法是,當時負責擔任與我聯繫的窗口的總編輯離職,那位總編忘了把簽約寄給我,而圓神以為我事後反悔不簽約….云云!

 

 

   第三次與圓神無緣:

   還記得我剛剛提過與商周何飛鵬的飯局嗎?2009年年底和商周何社長吃飯後,立刻答應要在商周出版新書,好巧不巧的,當我離開飯局回到辦公室時,圓神的新任總編輯來我的辦公室找我,除了婉轉解釋為什麼兩年前《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放我鴿子外,第三度想我邀稿。

 

  但很可惜的是,我回答圓神的總編,就在兩個小時前,我已經答應商周何飛鵬社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