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自費直銷出版日本旅遊書

 

2009年之後,我決定來個創作生涯的大轉彎,開始創作日本旅遊作品,我從財經書跨到小說已經是罕見了,更何況要跨行寫旅遊書,當時的業界不是被視我為瘋子就是等著看我的笑話,被幾家熟識的業者婉拒後,我決定自費印刷日本旅行書,與我的處女作的自費出版不一樣的是,這次的自費出版,決定把金流物流與銷售都收回來自己做。

 

我還因此設立了一家公司「木桐文化」呢!

 

也許還有些讀者有印象,那年所出版的「人生遊記」,我只在自己的部落格宣傳與販售,為了打開銷量吸引原有的財經讀者捧場,我設立了一套至今仍在運行的「部落格好友制度」,這套好友制度,後來被大部分的網路作家所效仿,可說是網紅界的先驅呢!

 

那套人生遊記,從撰寫、編輯、排版、印刷裝訂、金流、包裝、物流與稅務帳務,全部一手包辦,從這次的自費出版經驗中,我摸透了出版上中下游的流程與行業特性。

 

也因為有了成功的自費出版經驗,從此我和任何出版社談論合作,我就有了更多的籌碼,因為我知道自己擁有出版的能力與know-how。

 

自費出版相當繁瑣,相當勞累,於是從人生遊記的出版經驗後,我開始聘請固定常任的助理以及辦公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