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與Money出版社合作

Money出版社?很多人肯定沒聽過,我那本轟動武林的總經書籍《空手的勇氣》就是她們幫我出的。

 

與聚財終止合作關係後,在Money理財月刊的某位與我熟識的楊秀清編輯找上我,希望我能和它們合作出版財經書,從《交易員的靈魂》一書大紅之後,幾乎所有出版社都希望和我出版財經書,除了銷售成績亮眼外,畢竟當時2008年之後,網路作家的地位以及實力漸漸被大型出版社所肯定。

 

我的財經書已經是票房保證,也是出版社的搖錢樹了!

 

我和Money出版社談條件,我給他們一本財經書,但他們必須幫我出版漫畫,《空手的勇氣》一如預期,短短一年的時間大賣三萬多本,除了我自己努力經營讀者外,2008年的金融海嘯也讓讀者們了解到總體經濟分析在投資理財上的重要,《空手的勇氣》會走紅有其主客觀因素的配合。

 

當然,Money出版社也如雙方約定幫我出版《內線國度漫畫版一套三本》,售價也訂在合理的一本199元,但結局也如大家預期,漫畫的銷量不到三千套,該出版社在漫畫上賠了錢,但因為《空手的勇氣》幫他們賺到的利潤遠高於漫畫的虧損,所以我也不至於產生什麼愧疚感,但至少讓我的漫畫夢清醒,再也不做那種白日夢了。

 

和Money出版社的合作關係會結束,主因是那位與我熟識的楊編輯已經離職,我也不熟悉該出版社其他的編輯與主管,加上當時(2009年)我打算把創作的觸角伸到旅遊書上頭,與Money出版社的調性不合,所以彼此的合作關係自然就終止了。

 

對了,與Money出版社合作的版稅是(X+10)%,這個X就是與聚財合作的出版版稅的那個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