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與聚財網的快樂合作

 

由於《總幹事投資筆記》銷量不差,加上網路部落格在2007年漸漸興起,於是開始有出版社找我洽談,這時候聚財網的老闆出現了,從2007~2008年短短兩年間,聚財網幫我出版了《交易員的靈魂》、《收盤後的人生》、《內線國度》、《金控迷霧》等四本書,其中《交易員的靈魂》大賣六萬多本,《收盤後的人生》賣了兩萬多本,連小說《內線國度》都賣了一萬三四千本,小說《金控迷霧》銷售了八九千本。

 

當時我和聚財網所簽訂的版稅%是  X%,因為扯到保密原則與職業道德,我只能用X來代替說明。

 

我和聚財所合作的《交易員的靈魂》,正式引爆了財經部落格與網路作者的風潮,之後才拋磚引玉地吸引郭恭克獵豹、薛教授、綠角等人投入網路創作,我與聚財網的合作也讓聚財網的出版事業攀上高峰(這是陳志維在他的文章自己講的),和聚財網的合作很有趣很奇特也很心酸。

 

不可諱言的,比我小10歲的聚財網老闆,是我從事出版十幾年來的生涯中,合作期間最愉快的一段,陳志維沒有包袱,什麼點子都敢嘗試,不管是積極的行銷,或惡搞刷存在感的鬼點子,聚財網都願意配合。

 

但也有辛酸的一面,畢竟當年聚財網並非一線出版社(好啦!當年連三線出版社都排不上),我的書不容易被大型書店所青睞,《交易員的靈魂》出版後的一兩個月內,誠品連鋪貨都不願意鋪呢!再加上那時候聚財網發生往來經銷商倒閉,出版過程相當辛酸。但卻在那種惡劣的環境下,能夠讓《交易員的靈魂》登上2007年全年財經榜第一名、總榜第15名的寶座,辛酸總能獲得些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