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出道之始

 

我的前兩本書《金色巨塔》和《總幹事投資筆記》是自費出版,當時我還只是個剛出道的網路作者,當年2005~2006年,出版業相當輕視甚至漠視網路作家,加上我與出版業、文壇、媒體圈完全沒有淵源,自然沒有出版機會,所以只能選擇「另類自費出版」,也就是說自己出資所有的編輯、印刷裝訂、宣傳與上架運輸費用,不出一毛錢的出版社幫我鋪貨到書店,書賣掉的書款大約是55%給書店,25%給出版社,20%給作者本身,作者除了分配最少以外還得負擔書的所有成本,一段期間賣不完的書也得由作者全數買回。

 

前兩本書《金色巨塔》和《總幹事投資筆記》,我大約賠了50萬左右,但也因此打開一丁點的知名度,所幸我並非靠寫書過活且個人還有點積蓄,大部分菜鳥作家無法負擔這種出版方式。

 

想要出道總是要付出代價,女明星靠上床,我則自掏腰包。

 

這裡有個小小往事,因為我曾經在2004-2006年間擔任所謂的影子作者(簡稱代筆,基於職業道德我不方便透露我曾經替誰寫過書),2005年有一間很大的出版社的編輯口頭答應要幫我出版,當我2006年打算想要自己出道時,那間出版社基於「我得罪了某當紅名嘴」的理由拒絕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