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患者也可將要可以買保險了嗎 ? Pro Chang

 

這個週六很忙一改周末悠閒上教堂,連趕兩場座談會,重點是下午場有關保險的部分,兩個場地相距不遠,所以早上的就一併參加了

早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將所見所聞心得分享!

上午談三高,肝病權威許金川教授帶的團隊,內科粘曉菁醫師,告訴大家三高幾乎都是過量飲食所造成的,我心想滿街的吃到飽,絕對是兇手之一,她說只要能夠減輕體重,幾乎都能解決三高的問題,難怪長輩都會提醒定時定量,不是沒有道理的!

目前全民健保40歲以上都有免費基礎健檢,巷口診所即可處理!早日發現,才能避免惡化而不知,造成不可逆的病況!例如第二型糖尿病,很討厭老是記不清楚,第一型或第二型為何?就是後天造成的啦,說是天生的不是很好記嗎?第一型糖尿病就是遺傳的。

接下來外科楊博仁醫師,提到如果無法靠節制飲食降低三高,BMI指數超過40的話,可以考慮健保給付的手術,他說沒想到外科也可以在三高糖尿病上出一點力!糟糕 營養師說的 我居然都忘了!

  

中午在信陽街吃了一碗很失望的牛肉麵,很多往日美好的口味是一去不復返,只能留在腦海中回味,就算是復刻版的永和老賴牛肉麵,我覺得也只是原來老店的8成水準而已!

 

接著刻意走過來懷念一下位於信陽街這家咖啡店,它的前身是西藥進口商,Pro chang40年前,曾經在此打工,旁邊的服飾店是我早上6點起床灑掃燒開水夾報紙的地方,8點開店門,上班後出門送貨,晚上再到隔壁街台大補習班補習,大家絕對想像不到幾大醫學中心消炎藥,我是用小發財車運送,國人的用藥量實在驚人!

提一杯咖啡走到張榮發基金會報到後就坐,沒想到裡面的內裝高級豪華!

 

這場是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諾華製藥,聯合報舉辦的論壇

 

第一位的許教授,本身就是罹癌患者,10幾年來就是靠著日新月異的新藥一路撐過來,還能擔任教學及政府公務,他的心得就是要正面迎戰,利用現有的各種療法及藥物延長生存機率期待新藥打敗病魔!

第二位台大柯醫師,分析了最新的腫瘤治療方向,從標靶治療,多了免疫療法不同的症狀尋找不同的方法,免疫療法並不是直接取代標靶治療。

第三位和信治癌醫院的藥學中心陳昭姿主任,談到新藥如何加入健保給付的問題原來是現有的健保財務額度無法再加入新藥給付,所以她建議日常輕微用藥由民眾自費,將額度讓出來給癌症標靶藥物使用!

 

而接下來癌症基金會王董事長表示,如果民眾每個月少喝一杯50元珍奶去增加健保費,即可彌補癌症用藥的缺口!他也提出了一個數據 : 實行健保之後,因癌症自殺的降低2

接著重點來了,下一位再保公司的精算師表示,已經在規劃新的險種,罹癌的患者也可買的保險產品,到這裡你看懂了嗎?表示30年來由健保署20年的數據及業者本身掌握理賠資料,足夠算出理賠率了!

業者不提高賠率 卻要消費者再買新產品  這樣合理嗎  ?前幾天的新聞:這10年來國民平均商業保費增加一倍 買到甚麼東西呢?

 

綜合討論:

我提出的問題是大家都說健保費繳那麼少,保障包山包海,所以會倒!而商業保險繳那麼多,理賠卻是那麼少,媒體記者沒有將我後面敏感的也登出,在此補上我們是不是考慮,商業保險少繳一半,而繳給健保呢?

大家會心一笑,主持人更形容我是她安排的暗樁,說到她的心坎裡,哈哈。

今天我算給網友們看不一定對,但是大家一定懂我想表達的精神!會中官方表示健保一年支出6500..而癌症基金會王董只希望大家每個月節省50元珍奶X 12X 2300萬人= 138億來挹注健保。而我們一年商業醫療保險保費約2000億,少繳一半,轉而繳給健保,就有1000億大家就可以對醫療問題無憂無慮啊,健保就不會一天到晚哭窮啊!

你們說對不對呢

前幾天的新聞:這10年來國民平均商業保費增加一倍 到底買到甚麼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