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一些人對b級小都以及我所寫的文章一些誤解或酸語,我的回答是…..

 

      一、難道你不知道從東京到長野或松本要花很久的時間嗎?

 

            答:這種問題有三種層次的回答

         1、如果嫌旅行會花時間,窩在家裡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那乾脆別出門了吧!

    2、在旅途上時間與距離並非絕對性的,而是相對性的,以長野為例,從東京搭新幹線,所需時間是80分鐘,從東京到市區的代官山(轉車搭車含等車)要花40分鐘,從東京到許多人最愛的台場,轉車+等車+搭車也得花35~40分鐘。

試問,就時間而言,長野有遠到哪邊去嗎?

 

       3、旅遊是種不停地朝未知探索的過程,就算真的花點時間,那又何妨呢?

 

        二、難道你不知道從東京到長野松本,或從名古屋到金澤富山的火車票多貴嗎?

 

            這問題依舊分兩個層次回答:

             1、要去金澤、富山、福井的交通,千萬別從名古屋進出,那是旅行社為了省團體機票錢才帶旅客飛到名古屋,再從名古屋拉上四個小時的車到北陸,但許多人卻因此忽略了台灣有直飛的飛機飛抵金澤與富山,瞭解這一點就不會產生如此疑問。

 

           2、新幹線車票很貴?的確很貴,光從東京到長野來回,就要日圓16400圓,但或許還有很少數很少數的人不曉得有「JR PASS」這東西,一張JR東日本長野新潟PASS的售價是18000日圓,這張五天(而且還可以不必連續五天呢)的PASS,可以涵蓋長野與松本兩本B級小都所介紹的90%的地方,也包括成田空港到東京市區的JR呢,簡單的說,就是五天的旅程中只需用一張18000日圓的費用的PASS,平均每天交通費才新台幣980元,然後可以帶你跑到將近五六百公里外的範圍外加機場接送,會貴嗎?

 

            如果台灣的高鐵+台鐵+機場捷運,有這種五天吃到飽的PASS,且一天還花不到1000台幣,你會覺得貴嗎?換成我我會搶著買啊!

 

       三、你所介紹的溫泉旅館都是那種接近天價的等級,如半水廬黑川等等…..

              答:我在部落格與所出版的書上,介紹過的溫泉旅館接近百座,從最貴的每晚每人40000日圓到每人10000日圓都有,請認真爬文或去買我的書好好閱讀,你就可以選到適合自己預算的旅館,而不是故意選一篇最貴的旅館介紹來抨擊我炫富。

       書寫旅遊必須得兼顧不同讀者的不同需求,有人覺得四萬日圓不算貴,也有人認為一晚含兩餐的一萬日圓太貴,這也是沒辦法的。

 

       四、你所介紹的某些地方的交通太不方便,如琵琶湖的OUTLET,從名古屋到那邊需要轉車四次,且公車班次很少….

 

         一樣是分兩個層次回答:

         1、旅行就是種探索的過程,必然會花點時間在交通上,當然我會在B級小都的書上說明每個地方所需的時間,有人願意花點時間,有人不願意,這都很正常,這不是我的問題,而是個人的選擇。

 

如果只是要介紹不花時間的地方,那乾脆介紹機場就好了。

 

2、琵琶湖的OUTLET,最方便的安排是從京都出發,我在文章以及未來即將出版的書上會提到,從京都到近江八幡或野洲搭JR只需35~38分,再從近江八幡或野洲搭公車需時30分鐘,轉車次數只有一次,而非四次,且從野洲發車的公車平均一個小時有2~3班,近江八幡每小時發車1班,這應該不算班次稀少。

 

況且,就算近江八幡一個小時一班的班次真的不多,但近江八幡本身就有很豐富的旅遊資源可以玩、可以吃、可以看,應該不會有人傻傻地在公車牌邊等上50分鐘吧?難道不順便去近江八幡走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