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購物的人適合去B級小都嗎?

 

愛購物的人更需要去B級小都

 

一來許多日本大型的OUTLET都在郊區甚至鄉間(我在長野、惠比壽與琵琶湖等書中有界少)

 

二來日本的二線城是乃至於鄉間,其購物的資源更為集中,也就是說你可以在小小的區域中一次購足,不像大都市還得跑很多地方,日本二線城市的百貨公司與商店街都集中在車站兩三百公尺的小範圍內,且商品的種類完全和東京大阪同步,更重要的是,逛街人潮比起東京大阪至少少上一半以上,購物血拼的品質相對高上許多。

 

三來日本二線都市的物價也比大都市便宜,不論是商品購買,還是美食品嘗,舉長野為例,車站附近的拉麵售價就比東京便宜10~20%,琵琶湖附近的居酒屋也比京都大阪便宜許多。

 

B級小都的旅館,英文能通嗎?

關於這個許多人問過的問題,我在此作一次性的回答,其實日本鄉下或二現都市的旅館,除非你下榻民宿,我幾乎沒碰過不懂英文的櫃檯人員,甚至一些溫泉旅館都還會聘請懂中文的服務員呢?

 

至於一般商家或餐廳呢?

其實這是個相對性的假問題,就算是東京大阪的一些小餐廳或商店,一樣都是不懂英文啊,並不是在東京大都市內就可以用英文暢快的交談溝通啊!同樣都是不諳英文,這個問題等於是假問題。

 

況且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比手畫腳的溝通不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嗎?日本不比東南亞或南歐,鮮少出現坑殺或欺騙外國觀光客的行為,而且絕大多數的餐廳,菜單上都有圖片與漢字,很難看不懂。

 

如果你還是對點餐很不放心,那就乾脆拿著我出版的書,找到我介紹的餐廳,對店家比著書中的照片也可以啊!順便替我的書打打廣告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