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變形鼠疫病毒的專屬醫院位於北宜公路的叉路上,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設置在此是因為沒有其他社區會歡迎這種

 

會造成附近房價下跌的嫌惡設施吧。位置偏僻加上傳染性強,被送到這裡的重症昏迷病患,多數都沒有家屬敢來陪伴,更別說探視。高達三到五成的致死率宛如被送到這裡等死的一群。

 

  「我不會讓你躺在這裡等死,醫生交代過,除了得很仔細地清理嘔吐物外,能夠存活醒來的最重要因素是病人的求生意志,病由心生,讓病患病情越來越糟的是孤獨。

 

   坐在隔離病房內望著面無表情身上插滿各種亂七八糟的管子的小昕,小黃自言自語起來。

 

  「以前一直找不到機會和你說話,現在可好了,我可以對你講個不停,更不怕你潑我冷水,和妳同事一年多下來,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才三次,扣掉和工作有關的對話,一共才五句,妳一定感到好笑,為什麼我記得那麼清楚?」

 

   「醫生交代要挑些好聽的話給病患聽,他說少數昏迷中的鼠疫病患聽得到旁人的說話聲音,我不曉得真是不是真的,但看你這個樣子不太像聽得到我的說話,不管啦,先挑你喜歡聽的。」

 

  「你最喜歡的味全棒球隊最近連贏三場,還用懸殊的比數狂掃兄弟隊呢!」 

   小黃頓了一下、嘆了一口氣:「我還是改不了說謊的習慣,連昏迷中的妳都想騙,其實味全連輸了好幾場,有時候我想過,是不是這種說謊成性的個性才讓妳當年拒絕了我呢?」

 

   小黃攤開報紙運動版給小昕看:「我以後不再說謊了,不管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至少對妳不再說謊。妳曾經說過男人老是大剌剌地謊話連篇,自我矛盾幼稚得可笑,應該就是針對我吧!

 

    小昕雖然躺在眼前,卻感覺很遠很遠,眼睛瞪得大大但瞳孔好像失了焦點似的。

 

   上個月聽說你去參加相親,我知道自己沒什麼資格說三道四,但那個晚上我在家就是坐立難安,好想詛咒你的相親餐會失敗,但我忍住了,我這輩子有次隨便亂詛咒別人,害慘別人也把自己搞得一團亂,妳知道的,就是安樂仔出事的那一次,我心中才剛剛詛咒他去死,沒想到一秒鐘之後他就出事,如果沒出事,你們現在應該生好幾個小孩了吧!

 

   小黃頭一次把積蓄在內心的秘密說了出口,雙手掩面長嘆了一口氣。

 

  「心裡頭黑暗的東西其實該要經常清理,妳和我都一樣,只會壓抑。只要一想到有別人碰過妳,而且還是自己的死黨,雖然他已經死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在意,我還以為自己是個心胸很開放的人,結果還不是和其他男人一樣的自私,明明自己身邊的女人一個換過一個,床上的伴侶數也數不清,卻無法面對自己喜歡的女人和別人~~~

 

    看著面無表情的小昕,小黃苦笑著說:「全世界的男人中大概只有我這個笨蛋才會在喜歡的女人面前承認自己的豐富性生活吧!」

 

 

    小昕突然咳了起來,哇啦啦地吐出一堆胃酸,小黃嚇了一跳,為了方便清理,乾脆把身上的防疫防護衣脫掉。

 

  「穿這麼多怎麼照顧妳呢?不管了,就算被妳傳染,也算是種因果吧!妳會染病根本就是我的錯,過去一段時間我好像徹頭徹尾毀了自己的人生,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毫無頭緒,很恨自己陷入追逐利益的無窮輪迴。」

 

    病房有測量鼠疫病患的昏迷指數的儀器,完全昏迷是100,清醒則是0,小黃每十分鐘就打開儀器看一下指數,半天下來,小昕的指數從100降到85。

 

  「好消息,妳的昏迷指數下降了不少,按照這樣的下跌速度,說不定三天內妳就會醒來,妳說好不好笑?我連形容這種指數都好像在解盤一樣。」

 

   隔離病房外的護士看到小黃脫掉防護衣,緊張地透過麥克風對著病房裡的腳黃大呼小叫地警告著。

 

    小黃對護士做了一個聳聳肩、能奈我如何的表情:「從學生時代起我就不是個乖乖聽話的人,明明是丁淡親找我來國華銀行,算起來我是被他牽成栽培,但我就是無法乖乖聽話,因為聽話的風險太大。好比不穿防護衣,說不定會被妳傳染,但也很有可能因為更方便照顧而讓妳康復,搞投資的人總會計算風險與報酬,但我認為值得,太值得了,如果妳能康復,雖然以後的日子照舊,我們很可能依然只是普通同學與同事的關係,也許妳哪天會嫁給陌生人,但還是值得。」

 

    「妳向來不喜歡聊妳自己,從學生時代起就是這樣,我覺得妳在台北的日子應該不快樂,但我又無能為力,我很懦弱,不敢去面對內心那一層又一層的窩齪黑暗的自己,我一直在等個妳對我的笑容,一年多來妳從未對我過,好像沒看到笑容,我就產生不了勇氣似的,我總是這樣,被動的迎接人生,老是以為船到橋頭會自然直,日子會回到從前的樣子。

 

  「這一年來,我過的很糟糕,我情願現在躺在病床的是我,雖然我現在可以無拘無束地陪妳講上好幾天的話,但我也很難釐清自己這一年來所碰到的事情,只知道原本很多屬於自己的東西一一失落,希望、夢想、有情、慾望甚至眼前的妳。

 

    過了兩天一夜,昏迷指數已經降到30以下,嘔吐的次數也從每個小時一次減少到每四個小時才一次

 

    已經超過四十八個小時未曾闔眼的小黃心情好極了:「有人說可以從我的眼中看到妳,現在的確是如此,我居然足足看著妳的臉兩天兩夜,妳別誤會我詛咒妳,我多麼希望就這樣一直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