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將近兩個月沒有寫書評,並非把閱讀這功夫給擱上了,而是找不到什麼好看的新書可看,所以只能重拾以往看過的一些書,也許多年過後又有什麼新體驗也說不定。

     2016年一整年我所看過的書當中最值得推薦給大家的11本書單如下:但不限定是2016年出版。

 

財經類:

 

魔球  :  逆境中致勝的智慧

 

魔球(經典新版):逆境中致勝的智慧

作者:Michael Lewis

                 這算是財經類嗎?勉強算吧!雖然這本書已經出版超過13年了,我在2016年又把這本書拿出來看三次,魔球這本書應該是我個人閱讀次數最多的書,看的次數超過10遍,喜歡棒球、財經、管理與人性探討的人,應該都可以在這本書找到強烈的啟示與閱讀樂趣。

 

 

資本主義投資說明書

 

資本主義投資說明書:貨幣經濟與行為財務學如何影響你的帳戶餘額?

作者:庫倫‧羅奇

      雖然有點專業難度,但只要一打通,保證讓你有換顆腦袋的全新感受。

 

 

我在投資銀行的黑色鬧劇

 

我在投資銀行的黑色鬧劇:關於那些華爾街混蛋與幾億美元的交易

作者:John Lefevre

      揭開債券交易員的真實人生的一本書,或許對絕大多數讀者來說那是個陌生宛如外星人的領域,但卻讓我這個曾經在債券與交易圈中打滾十多年的老交易員相當有感。

 

 

穀倉效應

 

穀倉效應:為什麼分工反而造成個人失去競爭力、企業崩壞、政府無能、經濟失控?

作者:吉蓮.邰蒂

      管理類的相關書籍很少像這本書讓我感到「收穫頗多」,不說教,不老生常談的一本財經書。

 

 

小說類:

 

邊境台商

 

邊境台商

作者:黃國華

      內舉不避親,我這本書雖然叫好不叫座,但絕對是我個人小說創作的巔峰。

 

 

該隱與亞伯

 

該隱與亞伯

作者:傑佛瑞.亞契

              故事的張力遍及整本書的前前後後,喜歡大河類型、商戰類型、喜歡流暢閱讀、不喜歡咬文嚼字的讀者,這本書理應是2016年第二本不可不讀的小說(第一本當然是邊境台商)

 

 

螺旋之謎

 

螺旋之謎

作者:Santiago Pajares

     如果你還不想看這本小說,只能說是你的遺憾,這是一本讓我搭高鐵時看到過站不下的書。

 

 

你會在嗎?

你會在嗎?

作者:紀優.穆索

      喜歡愛情小說那股迴盪在心中久久無法散去的餘韻的讀者,選這本書就對了,更別說本書還加了些推理冒險以及穿越的梗。

 

 

明天別再來敲門

明天別再來敲門

作者:Fredrik Backman

      喜歡小品具療癒效果的小清新們可以讀讀這本,想要刺激一下淚腺催催淚的人更得讀這本。

 

 

歷史類

 

1901虎口下的中華帝國

1901:虎口下的中華帝國〈上〉

作者:王樹增

       史上描寫光緒變法、義和團、八國聯軍、辛丑條約、慈禧與光緒最深刻最細微的一本繁體中文書,對於1900~1901年的中國歷史有興趣的人一定得閱讀,作者的文筆相當優美,對重要事件的前因後果描寫得相當深入且具有廣度,譬如有關義和團的事件,作者會從中國宗教變遷、民俗習慣、對神的態度、氣候變遷等許多面向去切入討論。看過這本書之後,其他關於滿清末年的歷史著作都可以拋在一邊了。其實這本書已經出版13年了,很感謝遠流出版社依舊願意持續再刷,讓我可以重溫十幾年前的閱讀經驗。

 

 青花瓷的故事

青花瓷的故事

 

作者:Robert Finlay

          與其說是青花瓷的歷史,不如說本書是有關資本主義萌芽的著作,屬於大格局且知識含金量頗高的歷史著作。

 

若從上面連結進去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你的購書總金額的4%,博客來書店會回饋給我,當然不限於這本書,只要你在我的部落格任一篇文章中的任一個書籍聯結,點進去所購買的所有商品.都可以直接回饋我,且博客來不會因此向您收取任何加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