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總幹事:

 


    他是一個宅男,台大經濟系畢業後,在金融交易圈打滾十餘年,交易過票券、外匯、債券、股票等金融工具,從小交易員、研究員、操盤手、交易主管乃至於交易室副總;離開職場後繼續在金融市場打滾近十年。於2006年的巧合與機緣,建立自己的聊天暢談用的部落格--『總幹事投資筆記─耕讀生活』(現為黃國華耕讀筆記),用著既辛辣又專業的『總式』口吻,一篇篇新聞簡評點出金融業對於散戶的詐欺騙術,又一篇篇專業而一針見血的金融總體分析,在網路界一炮而紅。

    在部落格聚集人氣後,遂引發他過去成為『文藝青年』的年少輕狂的夢,讓他在40歲成為一個逐夢人,立志每天撰寫一篇文章,並且有以下創作:

 

一、《金色巨塔》已絕版

作者:黃國華出版社:商訊出版日期:2006年07月29日語言:繁體中文ISBN:9866998053 裝訂:平裝簡介:   「金色巨塔」是一部財經性質的長篇小說,是小說題材的新領域,作者黃國華先生扮演拓荒者,藉由網路部落格(無名小站)的耕讀筆記,孕育出十萬字的長篇小說,沒有虛幻,沒有矯情,紮紮實實的默默耕耘。




 







  「金色巨塔」把讀者帶入爾虞我詐的財經圈裡,寫實的人物鋪陳,在虛實交錯中,牽動廣大網友的心緒,短短的三個月裡,總幹事投資筆記─耕讀生活部落格,以超高的點閱率,在無名小站財經類網誌中獨佔鰲頭。

  作者國華兄,畢業於台大經濟系,並經歷十餘年嚴格的金融操作訓練,筆者感佩,國華兄能破除權位迷思,從部落格出發,相信台灣部落格文化也將因本書的出版而進一步落實。行銷訴求:

  投資早已成為現代人的必修課,無論每一個理財族選擇的戰場是股市、匯市或者是債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讀「金色巨塔」,就如同親身在險惡的金融市場走一遭,穿過「金色巨塔」,你會看到散戶如何在股市洪流中被吞沒、法人大戶如何在債市的爾虞我詐中,榨乾對手。這本金融小說,雖是小說卻是金融市場的真實版,值得細細品味,研讀再三。二、《總幹事的投資筆記》已絕版作者:黃國華出版社:商訊出版日期:2006年09月21日語言:繁體中文ISBN:986699807X 裝訂:精裝簡介:   作者以文字回顧自我十八年的投資職場生涯,職場上的歷練的確是比一般人有更多的酸甜苦辣,包括銀行、外商、票券、證券、投資公司、房地產、專業研究團隊,金融市場的四大領域:股票、債券、外匯與房地產也都徵戰過。     用心記錄自己的思緒與對投資與人生的邏輯思考,是本書內文的重點。本書作者黃國華的部落格「總幹事的投資筆記」,每日進入的網友數近兩萬人,每日呈現的是探討股市相關的總體經濟、各產業許多個股的基本面及財務面,但絕不報明牌,據他個人十八年來在證金界的深耕基礎,研判出股市個股目前及未來發展的走勢。欲深入瞭解本書的內容,無妨請瀏覽一下他的部落格。三、《交易員的靈魂:您的投資出口在哪裡?》已絕版作者:黃國華出版社:聚財資訊出版日期:2007年07月25日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8340022 裝訂:平裝簡介:    從阿添伯的多頭高價股理論,到領先提出4i電子消費浪潮,帶動了部落格千萬人次的感動!





 
























  當你看到這本書請不要推薦給別人,因為我的上兩本書就發生了三個月賣一萬多本後宣佈絕版的事。

  如果你是媒體或外資的工作人員,請你別買這本書,因為這本書一定被一些媒體與外資機構視為禁書。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WEB2.0,也請你別買這本書,因為我的書不想賣給心態還在上個世紀的讀者。

  如果你還是想依賴大師與明牌作投資,也請你別買這本書。

  如果你只是想找1+1=2的白癡投資術,也請你別買這本書。

  優質投資與殘酷明牌間的距離,掛牌公司的股價與總體經濟、財務數字間的對話;台灣首位跨越股票債券外匯與房地產專業領域歷練的紮實作家,從阿添伯的多頭高價股理論,到領先全球提出4i電子消費浪潮,帶動了部落格千萬人次的感動。

  《交易員的靈魂》不是要提供您投資的解答,而是要幫您找出成千上萬的問題。

在投資上,你到底還要被洗腦洗多久?

  許多人說台股有元月效應、電子股會五窮六絕、新上市股有蜜月行情、……,通通錯了!你被財經媒體與一堆投資專家洗腦洗了好幾年都不自知。

  過去幾年來,許多營建股漲得比宏達電還兇,竟然還有專家告訴你營建股要補漲;你過去一直相信投資中小型股才能賺大錢嗎?你又錯了!

  如果有人告訴你每股400元的立錡比每股8元的日盛金控股價還便宜,你一定不相信,不過!你還是錯了!

  如果你認為財務報表都是後知後覺的事後諸葛,從財報根本無法找到飆股;或者你認為財報都是經過粉飾的,無法從中探知地雷股的發生徵兆,那你不是懶惰便是被徹底洗腦了。

  本書作者提早半年在他的部落格中預告雅新將會爆出財務危機,讓幾十萬名讀友逃過一劫,這!不是算命,這只是被你忽略的專業。

  本書為作者2006─2007年間在部落格與雜誌發表之精華文章重新改寫編排,並用台灣金融市場的實例導引讀者分別進入「財務分析」、「總體經濟」、「投資策略」與「投資風險」的殿堂。四、《收盤後的人生》限量印刷一萬本已絕版作者:黃國華出版社:聚財資訊出版日期:2008年2月1日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8412804 裝訂:平裝簡介:    2003年到2007年,我渡過了專業投資與旅行的生活,坦白說,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兩年是2005年與2006年,我花了好多時間在基礎財務知識的耕耘,看了五千次的財務報表,寫了一千篇文章,也讓十萬人認識我,07年的我大量在媒體出現,看到了許多著急的投資人,那股連漲五年而雙手空空的焦慮,看到了一些知名的人物,在網路掘起後蒙生時不我予的焦慮,也冷眼看到了一些即將過氣的媒體財經寵兒,氣極敗壞的大嘆股市難為而紛紛要轉進到最投機與最不透明的藝術品市場。












   似乎07到08年,每個人都必需得要積極的去多擠出一些「可忙之事」,我稱這個現象叫作「收不了盤的人生」,空轉、瞎忙成為顯學,賣基金的書與雜誌成為出版主流,顯示出投資人不願花心思去學習,但又想do something,於是乎,07年各行各業的專家倍出,基金有達人,寵物有達人,命理、旅遊、靈骨塔、美食……等都有專家,大家終於接受了「專家的時代」,卻只想處處仰賴專家,卻不知道專家早已貶值,記者變成藝術品達人、黨工成為基金專家、投顧老師成為電視主播、英語老師成為台股名嘴、社會記者天天在電視講解保險,這不禁讓我想起1999年的賣菜刀的變成投顧老師的狂潮。

2008年。專家不缺我黃國華一個。我只想成為自己的專家。

   兩年來,我好像也不懂得如何收盤?何時收盤?我捲起了財經界的革命,網路終於在財經投資界開始揭開革命的序幕,我沒有請記者媒體吃過飯,也沒有塞紅包禮物或檯面下利益跟媒體交換,沒有一個人或組織刻意的對我示好,說白的就是沒有媒體願意捧我,但是,我依然是出現了,六百天前,自己在部落格的文章寫著:「兩年內將大掘起!」如果不用金錢利益當標準的話,沒有人可以忽略到這股力量,我看到了兩年來中時晚報、民生報、財訊快報紛紛的停刊。

   我沒有欣喜,那不是目的,那隻是歷史演進的必然。

    許多人絕對會在08年感受到「失焦」,因為他們瞎忙了好幾年,因為他們從來不懂得收掉部份人生的盤,因為二十四小時開盤已經是多數人的生活宿命,只是忙祿著紅盤還是黑盤,就不得而知了,07年我兩度創作的過程中得到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目標:

    一、我要懂得定期對投資的人生收盤。
    二、我要開啟人生另一個盤口-讀書與文學。
    三、我終於找到四十到五十歲的財富目標

    如果我中樂透,我要回家鄉金山,請安藤忠雄蓋一件隨他高興的圖書館,我就當這座人生圖書館的管理員,負責挑書與看書,或許十年後當你們經過金山水尾時,若看到一棟造型獨特的清水混凝土圖書館,大門關起來,門口的告示牌寫著:「管理員泡湯去,借閱書籍請等待。」或者「館長目前正在第十四洞的果嶺,掙扎於三推桿的夢魘中。」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已絕版


  

 

內線國度
 
出版社:商周

 

簡介:

  金融業的集體跳槽秘辛、同僚間的鬼胎與暗鬥、豪門大戶內的恩怨與亂倫、散戶的盲從與下場、媒體的黑手大爆料、紅杏出牆的不倫戀、父女緊密的親情刻畫。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台灣的金融市場到底呈現了什麼樣的風貌?紙醉金迷?弱肉強食?抑或黑幕重重?光鮮亮麗的表相下,有哪些更深層的故事,值得用一種孤獨的態度去面對、去省思?

  本書將引領讀者進入最目眩神迷,也最殘破不堪的金融大宅院,沒有矯揉做作,不必自命清高;利益是唯一、背叛是常態;最真的謊言、最假的真相,請盡情享受台灣最貪婪華麗的盛宴。



六、《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2013年11月再版
  
 金控迷霧

出版社:商周

 


簡介:

  官股併購引發層出不窮的詐術與詭計;資本主義的貪婪催化金融家族的鬩牆。超乎想像的金融暗黑世界,天天上演著爾虞我詐的諜對諜戲碼,金融舞台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親人;利益才是永不背叛的籌碼。

  藉由作者犀利的筆鋒,冷眼旁觀金融市場內弱肉強食的殘酷爭奪戰。金錢、權勢交織而成的綿密大網,讓身陷其中者無法自拔,最終被無止盡的慾望深淵吞噬。

  透過書中洗鍊的文字,讀者不必花費高昂的學費,就可看透金權遊戲的規則、看盡人性的掙扎。

  總幹事黃國華帶領讀者一窺金控的光鮮大傘下,各方的巧取豪奪及資本主義的不負責任。

  『一個人要幹一件壞事不難,甚至要幹一輩子的壞事也不算太難,不過,如果一家三代合計幹了三輩子的壞事,而且只幹壞事,這在台灣,大概只有政客與財團才做得出來!

 

七、《空手的勇氣:黃國華的總經筆記》絕版(2013年11月絕版)

作者:黃國華出版社:原富傳媒出版日期:2009年03月03日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8444737 裝訂:平裝簡介:   一堂價值上億元的投資課!






 







  學做未來財富新贏家!股市翻身、解套看過來!

  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致富良機!

  數十萬「總幹事黃國華耕讀筆記」的「樁腳」網民,齊聲吶喊一定要出版的一本書。人人爭著要的投資保命符!

  金融海嘯襲擊全球,許多國際級投資大師也不免看走眼,出現明顯套牢窘狀,但是,唯獨一個人例外!

  就是他,黃國華,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勇於入市,賺到人生第一桶金;2000年時網路泡沫,當時身為證券商自營部操作人的他,曾用「空手」的策略,成功躲過兩年6000多點的長空;2007年預見金融洪災來襲,他及時跳上「總體經濟」這艘諾亞方舟,因而能果斷地在2007年11月、指數位於8500點以上時完全出清手中股票,他和相信他的讀者也因此守護住了個人身家財產。他是如何辦到的呢?

  黃國華投資經驗近20年,他認為,不管是股市處於多頭或空頭走勢,想要滾出財富雪球,都需要空手等待「好」的投資時機,這遠比選股來得重要。

  然而,投資人該如何看清所謂的股市名嘴及外資看法陷阱、以及媒體報導偏多的真相,釐清投資的迷思呢?在本書中,黃國華逐一舉出實例,詳加說明。因為,他根據歷史的實證得出,總體經濟指標在台股的實用性相當地高,且不易受人為或政府所左右與扭曲,好用的總體經濟指標比起市場上的雜訊、內線與耳語,相當客觀,又具前瞻性,他希望投資人透過本書記取投資教訓,不要再重蹈覆轍,苦苦追尋那些別有用心的消息與明牌。他在書中並進一步教讀者如何運用隨手可得的總體經濟數據,在未來股市賺錢時機來臨時,一開始就做對,以掌握下一波財富重分配契機。

  台股過去曾經歷3次萬點崩盤教訓,然而,投資人總是健忘的。本書除了記錄作者如何躲過這次金融洪水,提供投資人記取教訓的警世參考之外,更重要的是,這次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其實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致富良機。

  本書除了探討「底部到了沒?」,提供判斷股市底部訊號的重點指標,以及全球景氣回春的觀察指標,尤其是美國及中國景氣何時復甦的總體經濟重點指標之外,作者也建議股市未來可以開始進場做多的訊號為何,以及未來股市見底反彈後,投資人選股應著重的10項重要指標。

  想知道作者如何躲過金融洪災的秘密武器,並找到股市未來重建訊號,避開投資暗礁,駛向致富彼岸,答案全在本書中。

八、《人生遊記三部曲》卷一、當自己的導遊   已絕版

九、《人生遊記三部曲》卷二、Book of my Days  已絕版

十、《人生遊記三部曲》卷三、書房的風景    已絕版

作者:黃國華供應商:木桐文化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0日語言:繁體中文裝訂:卷一、當自己的導遊/ 230頁/ 29.7*21cm /普級/彩色印刷/初版卷二、Book of my Days / 230頁/ 29.7*21cm /普級/彩色印刷/初版卷三、書房的風景/ 150頁/ 21*14.8cm /普級/單色印刷/初版簡介:   人生遊記參部曲今天(6/19)下午終於從裝訂廠送到我的手上了,這三本書分別是我創作生涯的第八第九與第十號書,經過這個里程碑,終於有了兩位數的創作量了,突然之間好想回顧我的創作生涯


















  第零號創作書…N本不見得光替人代寫的作品。
  第一號作品:金色巨塔(小說類)2006/7 
  第二號作品:總幹事投資筆記(財經類)2006/9
  第三號作品:交易員的靈魂(財經類)2007/7
  第四號作品:收盤後的人生(財經遊記與短篇小說綜合文體)2008/1
  第五號作品: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內線國度(小說類)2008/7
  第六號作品: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金控迷霧(小說類)2008/8
  第七號作品:空手的勇氣(財經類)2009/3
  第八號作品:人生遊記卷一..當自己的導遊(遊記)2009/6
  第九號作品:人生遊記卷二.. My Book of Days (遊記)2009/6
  第十號作品:我的書房風景(一) (文學導讀)2009/6

  不簡單!三年寫了十本書,我不僅為自己的堅持致上敬意,也感到相當的自豪,因為「認真」這兩個字一直沒有離我遠去。

  每一新書的出版,越來越受主流出版社所嫌惡的我,當然還是得不到任何名人的推薦,更別指望會有媒體來專訪這本書,不過,她們說:「如果你願意上電視報明牌的話,就可以有打書的機會。」只是,骨氣似乎還存在自己的靈魂中吧!去年重新擁抱媒體的後果與下場,自己至今仍在默默承受其苦果,既然彼此的「頻率」不對,也就不用再去抱怨沒有媒體要採訪我的書了。

  老樣子,我還是請來我自己來採訪自己所寫的書,不然要找誰呢?

  一、 為什麼寫遊記?

  旅行一直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唯二樂趣,另一個是看書,從我八歲就自己從基隆搭火車到台北與瑞芳拜訪親友,到國三畢業的暑假就獨自一人從高雄騎車到台東,高中三年就走了兩遍中橫、兩遍南橫、兩遍溪阿縱走、七座百岳、一次環島,高三就獨自承辦了班上的畢業旅行;大學時後踏了約三十座百岳、所有的離島與數不清的朔溪。退伍後可以出國了,至今跑遍了日本、新加坡、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韓國、馬爾地夫、香港、中國、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澳洲、美國、法國、瑞士、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奧地利等21國。
若把國內外的大大小小的旅行算一算的話,我的人生旅行次數超過五百次,如果把當日來回的打球泡湯也算進去,至少有兩千趟旅行。

  可以說,旅行佔我生命中的比重相當的大,或許說,我賺錢的目的是為了籌​​旅行的旅費,我成家的另一個意義是建立屬於自己的「旅行伴侶」。

  二、 聽說你喜歡和家人一起旅行?

  應該把這句話改成:「我的旅行中不能缺少家人!」,我在2002年離開職場後至今七年,一共旅行了三十多趟,甚至於有一年的夏天(2004年),六十的天暑假有將近四十天是在旅館中渡過夜晚,往往一覺醒來會忘記身在哪一個國家與哪一城市。

  三、 旅行帶給你什麼?

  一個人必須透過了解自己才能得到人生的大徹大悟,要了解自己,就先得把日常的自己抽離出來,抽離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時間一種是空間,將自己的時間抽離的方法最常見的如瑜珈、宗教、閱讀,而掙脫固有空間的最好方式便是旅行。到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空間去眺望原來的自我座標,到另一個國度用陌生感把自己放空然後進行心靈的對話,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與靈魂之間的平衡係數。


  四、 這兩本遊記有何不同?

  我對於自己的作品相當有信心,讀者大概很少看到一個主觀意識如此高張的旅遊作家,或許又有一些心中狹窄的讀者會對我的文章相當不爽,不爽的原因大概就是無法接受人世間竟然有我這種「滿載自信心」的作家;然而我的旅行文章,完全和一般的旅遊書籍不一樣;因為

  我是用文學家的角度去入筆,和一般的記者文體不一樣。

  我寫出景點的強烈好惡,沒有一般遊記只會「面面俱到」。

  我是敘景紓情並重,而一般的遊記只是流水帳的資料剪貼。

  我完全用一個自助旅行的角度去寫遊記,而非那種蜻蜓點水式的跟團資訊。

  我強烈地表達旅行自助性的重要,一般遊記作者不願意如此表態。

  我寫出幾年來日本自助旅行的重要細節,不像一般遊記作者的粗枝大葉。

  我親自跑每一個地方與拍每一張照片,不像許多作者是在家中「閉門造車」。

  我的文字有著幾千本閱讀經典的內函,我的文字有著很強的人文關懷,我的文字有著年輕人所沒有的「細節」,我的遊記有著獨一無二的魅力,我相信,大家認真品嘗一篇又一篇的旅行記事後,一定會大呼

  「黃國華寫遊記寫得比財經書還要棒!」

  對的!我真的很有信心,因為這兩本是黃國華的遊記。


  五、 為什麼寫日本?

  這根本就不是個問題!一是我去過最多次,二是在旅遊書的市場中,日本遊記或相關刊物就佔了六成的市場,我的投資邏輯既然是只在主升段投資大型龍頭股,那麼,寫遊記不寫日本,難道寫沒人看的「非洲遊記」嗎?我是個理想與實際兼顧的作家,我的理想是用文學厚度去寫專業書籍,我的務實是「出書就是要有人買」這個操作原則。

  八、 讀者到書店買得到人生遊記嗎?

  這套書完全是我自費出版,沒有出版社青睞,當然也沒有書店願意販賣,我只能定期在我的部落格慢慢地賣,或不定期找一些特殊管道去賣書,如我自己到路邊擺攤叫賣等等。


  九、 這套人生遊記有打算和出版社合作嗎?

  當然十二萬分的願意,任何出版社願意替我接下三刷或二版以後的出版,我都相當樂意,版稅方面好談,象徵性的意思一下就可以了,我也願意打開心胸與任何出版社洽談,有興趣的出版社請和我連絡吧!前兩刷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賣出幾千套,足見…

  我的書還是有人要看呢!

 

十一、我願意為你解盤(已絕版)

作者:黃國華出版社:商周出版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6日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6369827 裝訂:平裝簡介:   作者自2006年3月開始經營「總幹事黃國華耕讀筆記」部落格,分享他投資筆記,迄今逛過他部落格的累績人次高達3000萬人次,並以每天三至七萬的速度持續增加中,為國內超人氣的財經部落格版主。




     









  人生或都或少碰到轉彎,作者從一個呆板的銀行員變成手握百億的交易員,也轉變成人人稱羨的操盤人,三十五歲那年退休後作者又成了一個套利者、法拍屋投資客,也曾經墮落到一年打三百場小白球的無根歲月,四十歲那年,一個聲音又從心中跑出來,又該是大幅轉變的時候到了,於是作者投入了創作,三年多來,連本書一共寫了十一本書,文章量高達兩千篇。

  在這創作過程的前半段,作者幾乎是以財經文章創作為主,一度成為財經名嘴,還坐在新聞主播臺將近一百天,只是,他從來不甘於只有單一身份的扮演,漸漸地把創作的觸角伸到小說、遊記與文學導讀甚至於新詩的創作,或許讀者會問,為何不當一個稱職的財經名嘴,坐擁雙收之名利呢?為何要放棄早已耕耘出一片天的財經領域,投入自己從未曾走過的新創作領域呢?

  目前有許多所謂的「解盤」節目,內容多半是侃侃而談的老師口沫橫飛講著「股市大盤」、「個股明牌」,或者是編織一夜致富的傳奇讓投資人去追尋。

  黃國華表示,從前他相當厭惡這種運用民粹手法的人士,對那些編織不負責謊言的所謂大師與老師更是感到難以忍受,但多年下來,或許是年輕氣盛,或許是過度重視冰冷的數字,忘卻了多數投資人其實可以忍受那些誇大解盤與不實言論的主因,直到有一天,商周出版社何飛鵬社長點醒了他:「黃兄,那些糟糕透頂的人,他們給了散戶天邊的漂亮彩虹和無窮的希望,而你耗盡學養經驗、引經據典寫出來的文章,只不過讓投資人更覺得自己是個笨蛋罷了!」

  讀者的確需要有人替他解盤,但絕不單是解「股市K線」的盤,而是解「財富規劃」的盤、解「人生階段」的盤、解「風險衡量」的盤、解「金錢密碼」的盤、解「投資理念」的盤,也相信多數的讀友聽得進去理性的聲音,只是這些理性的聲音必須要用更柔軟、更含蓄、更輕鬆易懂的語言來傳達。

  所以作者黃國華在本書中用三十五個理財故事或寓言來替讀者解開「理財」之困惑,這三十五個故事有的充滿想像,有的是根據自身經驗編撰的,有些則是充滿了諷刺與無厘頭的橋段,一則則的故事不單單是替讀者解開對投資的疑惑,也希望能帶給讀者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受。


十二、鈔票的重量( 已絕版)作者:黃國華     供應商:商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5日     語言:繁體中文    鈔票是決定一個人富有與否的重要標準,甚至是絕大部份的人的唯一標準,然後擁抱或追尋鈔票的過程當中,你能否承受其重量?追求的過程是否讓你感受到過度承載?當你真得擁有鈔票之後感到富有嗎?十三不只是旅行(已絕版)











作者:黃國華
供應商:商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旅行是一種洗滌,一種探索。
  不論來到上帝調色盤的五色沼,
  還是相遇日本祕境於白骨溫泉白船莊,
  旅行的初衷總是享受與自己的獨處,與家人的相依。
  那是人生最珍貴的寶藏之一。

  本書內容豐富,包含五大篇:
  第1篇醉心*18間頂級風呂

  第2篇樂遊*B咖景點
  第3篇徜徉*私房自遊六景
  第4篇領略*藝術的殿堂
  第5篇自在*開車遊日本

  從各特色旅館,以及全日本從北海道到九州的獨門風景,以及多樣的美術館、博物館入門,擅寫投資理財類書的作者,一改過去財經專業作家形象,將讀者帶入一個風景悠然、美麗的繽紛世界,並藉由文字與日本人文美景,道出他對人生議題的觀察與思考,和讀者一同在心中交互激盪。

  全書搭配作者精心攝製的照片,以及規畫的賞遊路線,讓讀者發現從來不知道的日本另一面。

本書特色

  作者自2006年3月開始經營「總幹事黃國華耕讀筆記」部落格,分享他的投資筆記,迄今逛過他部落格的累積人次將近3,300萬,為國內超人氣的部落格版主。

  作者獨鍾日本旅遊,對這個國家與旅行路線及景點,有非常具個人色彩的解讀。全書所列景點與建議旅遊路線,以及引人思索的議題,將吸引讀者追隨,並起而效法。十四、耕讀狂想曲通路與書店完全停售已絕版作者:郭恭克黃國華出版:鉅豐資訊出版日:2011/2/28 定價:380元  序先行者的對談     這是一本兩位財經部落格先行者心路歷程集結而成的書。我是從兩大財經部落格成立時就一直持續參與互動的老讀者,在我眼中,動靜之間拿捏得宜的獵豹郭恭克與風格多變奇幻的總幹事黃國華,一位在蔡氏金融集團效命近二十載、曾是富邦投信手握千億新台幣部位的大將;一位是歷經無數金融戰役存活下來的傭兵團團長,兩人皆在金融業立足一方多時。     一位是雲林的農人之子、一位是港埠的工人之子,也皆經由自身的奮鬥打拼,從社會底層向上流動,而至今日富足自給的生活。雖兩位自謙,不以成功人士自居,但在諸多讀友眼中,他們著實是一般年輕學子、上班族與投資人可視之為典範的對象。     成功可以學習,然而要全然複製幾乎不可能,否則比亞迪早已擊敗鴻海富士康,成功的產業巨擘都是獨樹一格的,國內的台積電、聯發科、宏達電,台塑集團,美國的IBM、INTEL、MICROSOFT 、GOOGLE、FACEBOOK幾無例外。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企業、經理人、投資人的成功之道,去蕪存菁後,把適合我們的東西融入自己,也許有一天我們就會是別人眼中那個獨樹一格的人。     讓我們回頭看看恭克兄與國華兄兩位風格截然不同、性格天南地北,各有自己強烈個人特質的金融界將才,無論是和而不同的恭克兄,還是特立獨行的國華兄,他們從什麼樣的環境成長?以怎麼樣的思維思考?以造就今日他們的卓越。成功的密碼就在字裡行間,端看讀友們是否領略。     以投資而言,如總幹事所說,「投資若只為了賺一點點小錢,加班工作就夠了,何必到股市賠錢呢?」也誠如獵豹說,「投資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這不就是很多人進入股票投資市場的初衷嗎?怎麼有許多人淪落到作當沖,每天只想到要賺到買菜錢或幾個便當的錢、一天賺幾百元就好的地步呢?相信當讀友們細心地讀過這本恭克兄與國華兄的對談之後,對投資之道一定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本書分為三大篇,依序為提起、闡述、放下。獵豹與總幹事一共會談四次,娓娓回顧提起兩人自身的成長歷程、職場生涯、如何投身股市、成功與失敗的過程;闡述交流彼此的投資理念;直到放下職場的羈絆,以讀書、旅行、攝影為人生趣味,總合為前半生的人生歷程。由衷希望讀友們因《耕讀狂想曲》而有所裨益。
  

   
 



















 

十五、潘朵拉商人已絕版

                  ☆書評☆
 

供應商:商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 


十六 

財務自由的講堂



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報表是投資的偉大航道

財務自由的世界


財務自由的世界:財務分析就是一場投資的戰爭

供應商:先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 

 

 

財務報表在投資上是無往不利的好用工具,只是往往被有心人拿來當作殲滅投資人的武器。投資人若想在投資理財這個戰場上繼續生存,且賺取長期獲利,就必須用正確的財務觀念,去戰勝那些被加工過的「虛偽專業」。

 

  除了基本的財報常識,一顆自由的心更是追求財務自由的最佳武器--能夠冷靜解讀媒體與業者的「行銷話術」,能夠自行解讀財務報表上所蘊藏的先機和危機,能夠用專業的財務知識拋開以前被媒體洗腦的錯誤觀念,就是所謂的「自由理財之心」。

 

  看了就會,好學易懂,你可以自己解讀財務報表!
  立刻練就獨立判斷的眼光,踏上投資的光明路:

 

十七

  有日光的地方

有日光的地方

 

供應商:先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 

    黃國華推薦你,一生非去不可的魔力旅行!日光8個必訪勝境+4個私房景點+5大名物+11座東京特色公園

  如果有人問我,日本最好玩的地方是哪裡?我一定會回答:日光!如果一生只剩最後一次機會去日本旅行,日光會是充盈你年歲記憶的最佳去處!

  位於日本北關東的日光,是黃國華累積近五十趟東洋旅行之後,最想向第一次嘗試自由行朋友推薦的行程。因為,這裡不只景色優美、文化體驗豐富,也是一個人尋求沉澱與人生啟發的絕佳場所。

 

十八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高三12班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高三12班

 

 

供應商:商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5月 

 

一部史上最寫實、辛辣的校園小說,與人氣作家黃國華,一起體驗笑中帶淚、苦中作樂的七○年代高中生活。這是我的青春日記,唯一也是最後一本屬於個人自傳式的輕小說

 

 

 

十九  東京B 級美食  (已絕版)

 

供應商:如何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12月31日

 

 

 二十人性空間(已絕版)

 

1030905-封面-1校_01  

 

 自費出版

出版日:2014年9月

 

 

 二十一京都B級美食  (已絕版)

京都B級美食:體驗關西風情,先從在地料理開始

       

 供應商:如何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31日

       ★吃美食、玩祕境、買伴手禮,一本就 GO
  京、阪、神五天怎麼安排怎麼買?B 級美食探子黃國華,為您抓出五種最好吃、最好逛的行程。今天看書,明天出發!絕對零時差!

       ★關西新景點再發現,玩得比別人更精采!素食者在日本怎麼吃?帶小孩也能去的點?祕境茅草村落美山怎麼去?人少風景又美的近江八幡町、町屋食堂、第一次自駕遊就上手。全都在這一本!這麼高級!真的只要一千日圓左右就搞定  ■   ‧三十三間堂旁的米其林美食  ‧日本才有的極品近江牛  ‧世界級的巧克力蛋糕套餐  ‧享受百萬庭園景觀的高級庭園餐廳  ‧《料理東西軍》介紹過的嚴選食材大阪燒  ‧現在最紅的關西拉麵王者!  ‧百年茶泡飯老店這麼美!用手機隨便拍也好看  ■   ‧祕境茅草村落美山怎麼去?  ‧絕美的枯山水咖啡,在最熱鬧的地方也能沉澱心情  ‧世界最美的書店,文青度大破表  ‧充分感受安藤忠雄,市區就有密藏點!
  

  








  




  這麼方便!五種人的行程安排法。京都,說走就走   ■
  ‧不管是貴婦、鐵人、懶人、饕客、 JR PASS 持有者,都能找到絕佳的覓食路線!
  ‧別怕太早出門,太晚回飯店。早餐消夜都有點可吃!

  美食、景點、伴手禮,不用多買,一本書就搞定

  隨書附 32 頁口袋小冊,出外不用帶書,地圖全收錄!

 

              

        日譯強者‧ 綿羊王蘊潔(綿羊的譯心譯意)
  上次已經吃遍東京大小美食,這次又要吃京都?黃國華寫 B 級美食吃遍日本美食,已經讓我口水流滿桌, B 級美食王的一波波美食攻擊果然來勢洶洶。只有總大,才能超越總大!

 

 

 

 二十二 邊境台商  
      

 

筆耕多年練就的寫作潛力,熱愛台灣所沉澱積蓄的創作勇氣,
醞釀出一部真正屬於台灣人,橫跨兩岸的「大河小說」!

 
  黃國華,人稱總幹事,是知名的財經作家,更長期熱中研讀文學小說,東洋與歐美並陳,涉獵的廣度與深度具精,也因此奠下深厚的寫作功力。  他最推崇日本作家山崎豐子,奉為自己的創作導師,其描寫大時代的壯闊動人,以及刻畫小人物的生動翔實,觸動了黃國華立志要寫下一部真正屬於台灣人,橫跨海峽兩岸「大河小說」的信念。        經過長期的醞釀與不厭其煩的史料蒐集與現場查訪,他終於完成了這部以歷史為經緯,融合家族情感、商戰、愛情等豐富元素,大膽嘗試的小說創作。  百年來,台灣人的宿命就是遷移。一群留著商人血脈的人,從戰亂與貧困中爬出,遠走家園。又在理應太平的年代裡,為了生存遷徙、流離異鄉,成為台商。  時代讓這群血脈相連的人們被迫鬆開了手,他們是歷史巨流下奮力掙扎的困獸,靠著歸鄉的信念,在邊境國度奮力求生。孤注一擲的他們,真能在新世界裡紮根,或終將鎩羽而回?  在這部橫跨四代、以棉商為主角的長篇鉅作中,黃國華寫下台灣人的漂泊宿命,也寫下了台灣人的智計、韌性與商道。他將這群離鄉背井的異鄉人栩栩如生地刻畫於這座島嶼,期待這個壯闊的故事,能感動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二十三 人生遊記三: 日本美術館旅行導覽(已絕版)

398941cc-fef2-44bb-9e2f-1c8febb0d763  

出版日:2016年8月18日

 

 

二十四號作品:見學-交易入門(已絕版)

 

見學

出版日:2016年8月18日

 

 

二十五號作品:祕境-交易專業(已絕版)

祕境

出版日:2016年8月18日

 

 

二十六號作品:職人-交易進階(已絕版)

職人  

出版日:2016年8月18日

 


 未來創作生涯預計出版作品

2017年8月日本B級小都-金澤富川福井琵琶湖(自費)

                 日本B級小都-長野松本惠比壽吉祥寺(自費)

2018年2月菜鳥交易員-小氣財神(自費)

2019年2月財務自由兩書的修訂版(自費)

2019年12月鬼魅豪宅(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