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的網友去吃好料的 ..我們中南部的只好流口水 ..看看夭鬼文
才2個月的新聞,有人說台中的早餐,乏善可陳,我不認為,
雖然比不上台北及台南的多采多姿..
但台中的早餐,還是有米糕,撈阿麵,燒餅油條,有牛肉蔥餅,
也有大麵羹,蚵仔麵線,肉包餛飩,還有今天介紹的飯糰,
我記得小時候叫做飯丸啊,對我而言是很奢侈的早點,
因為家中食指繁浩,只有在阿母沒有煮稀飯,或是我月考第一名,
才有的獎勵,飯丸+米漿=這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早餐,
每當老闆娘掀開木製鍋蓋,米漿的香氣隨著蒸氣撲面而來,
你才知道甚麼叫幸福,至於炸饅頭由於太不健康,市面上已經很少見了
台中第五市場還有一攤.. 還在炸…….幾乎是中式早餐大全..
你叫得出來的都有……..

 

一般人工作35年,幾乎可以準備退休了,不是嗎,
這家飯糰店開業已經35年,光靠一味,開始時在台中商專對面擺攤,
後來才移到這巷口店面,賣到升格為大學了,

一般人對飯糰的印象就是酸菜,回鍋重炸的老油條,花生粉,為大宗,
這幾年健康意識抬頭,甚麼紫米,不會脹氣米一堆..坦白說還是原味好吃,
日日得利  老闆很知足  就像股票 不求漲停板 只求天天漲

這家飯糰專賣店,真的專賣店,紅豆?只靠一顆飯糰撐得起來嗎?
料理台很乾淨,是我推崇的主因,加上用料實在,不紅也難,

因為很紅,因為不便宜一個65元,搶錢喔,強盜嗎?沒錯,它叫海盜飯糰,
因為很大一顆,還是因為老闆綁著頭巾像海盜,不得而知..,
這麼貴的原因是現煎的雞蛋 + 里肌肉片,現煎,現煎,現煎,不是冷凍加熱!

一般來說,街頭巷尾西式早餐連鎖店才會出現火腿片或豬肉片,
幾乎都是冷凍食品工廠出品,從雜牌到五星級飯店冷盤上擺的品質不一,
幾乎調味壓過肉味,有的摻粉..有的豬肉品質有待加強,

 

而海盜飯糰的里肌肉是老闆提前一晚現切現醃,早上顧客現買現煎,
一口咬下,軟Q多汁,鮮甜吃得到肉味,肉質絕對不柴,
肉片夠厚所以有點像咬牛小排的感覺,因為有的肉蛋吐司店的肉..級數就是不夠..
至於現煎的雞蛋更是一絕,軟嫩不流蛋汁..就不必多說了,嗜肉控,再加個香腸,

海盜的女兒,曾經在一中街上,開過分店,不知為何不開了,
可能是營業時間延續本店..從中午開始,但是消費者還是把飯糰定位在早餐吧!

 

20160613海盜飯團,電話:04-2227-6638
地址:台中科技大學對面 警察局旁巷口
早上6:30到12:00每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