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出社會時.. 有位大哥 對我說 : 人人應當生而平等.. 今天我賺了很多錢.. 是因為我比較聰明.. 機會較好.. 我應該多幫助比我弱勢的人.. 而不是繼續掠奪..當時心裡想 : 你賺夠了吧 ! 等到年齡稍長.. 略有體會.. 後來看到吳念真導演說 : 所謂真正的知識份子,是將自己的知識貢獻給知識比他低的人, 而不是反過來利用知識,去掠奪知識比他不足的人。  我終於懂了 !

我的內心有個願望 : 如果每個人都能認養一個慈善團體. 現在各式各樣的團體很多..有病童的 ..殘障的..孤兒的..孤老的.. 不必一窩蜂.. 擠向幾個知名度高的.. 那麼台灣國內應該不會有生活或肉體痛苦的人.. 現在雖然勉強溫飽.. 但仍願盡一己之力.. 尤其這幾天突然變冷.. 就想到街頭無家可歸的人. 或突遭變故.. 無法溫飽的福漏俠..(源自早年日本上班族突然被裁.無助的在公園裡..沒想到今天的台灣也是)如果你願意將地址複印下來.. 如果見到街頭巷尾有需要的人 ..默默地遞給他或她..這裡免費供應午晚兩餐..及暫時棲息幾晚.. (不得菸酒檳榔吸毒)當然如果生病..免費的醫療也有配合的診所.. 當然行有餘力..更歡迎提供多餘食材..聖經上說 : 施比受更有福 ..更告訴我們要愛鄰舍如自己 !

 

 

   001  

 

 

這是我在 82 年加入志工隊的臂章.. 很珍惜的留著.. 可以在全國家扶中心免費喝開水上廁所

(聽說比爾蓋茲有一張麥當勞金卡可以在全世界免付費.)

002

 

最近幾位前輩都在做的一件事.. 我也來見賢思齊.. 東施效顰一番 ..

003

 

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