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27)

 

「哼!你也真直接,和我們那種沒有文化的老粗總裁簡直是一個模子出來的,公事的部分等一下我會和同事們在你們公司公開的談,私的部分呢!雖然是私是其實也是公事啦,只是不能在我們和你們的其他同事面前談便是。」周禾喻停頓了一下看著葉國強手上的飯糰。

 

「我肚子餓了,你手上的飯糰如果不想吃的話,就請我吃吧!」

 

「你如果不怕我下蒙汗藥的話就拿去吃吧!」說完後遞了一個飯糰給她。

 

看著她吃的津津有味,葉國強好奇的問:「你們周總裁看起來年紀不小,怎麼妳這麼年輕。」

 

「我們總裁已經七十好歲了,不過外表看起來好像只有五十幾,他和我媽媽都是四十好幾歲才生我的。」周禾喻說完才發覺自己不小心透漏了年紀,即使身為大千金,但在陌生男子面前洩漏年紀所露出的那種尷尬模樣和所有女人幾如如出一轍。

 

為了掩飾這個尷尬的話題,周禾喻故意扳起嚴肅臉孔把話題引到正事上頭:「我想葉執行長應該對我們英軍企業有些基本了解,我就直接跳過,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公司在香港和新加坡證交所有掛牌上市,掛牌時間也有好幾年了,可是最近一年來,似乎被某些外資盯上,他們不在乎買進價位持續吸納我們公司的股份,據我們的股務代理機構統計,她們已經買了我們家35%的份額,數量快要超過我們所能掌控的股份,我們透過各種管道,怎麼查就是查不出到底是何方神聖,只知道對方的資金來自日本,然後轉了好幾手的財務安排匯到香港與新加坡。」

 

「所以妳們想要查對方到底是誰和買進的企圖?」一聽就知道怎麼一回事的葉國強迅速地回答。

  

「所以你們公司想找我去查清楚對方底細?」周禾喻又點了點頭,同時從包包中取出一條圍巾繞在脖子上,東京深秋的中午雖然透著陽光,但坐在戶外不動的話那刺骨寒風還挺難忍受的,只見她把頭髮包覆在圍巾裡頭,透出一股成熟的嫵媚感。

 

周禾喻的第一眼的印象讓他想起明悉子,多麼奇怪,竟然在此刻想起了明悉子,這也正常,就算一個男人認識一千個女人,就算年復一年,夜夜擁抱著不同的女人,過不了多久,新的情人或新認識的女人只會讓人不停地回想起老情人,接著在無止境的比較、無止境的失落、無止境的回首之間迷惘輪迴。

 

「葉執行長你還在聽嗎?」一句話把葉國強從往事的思緒拉了回來。

 

葉國強點了點頭回答:「我又不是偵探,通常這種業務應該找跨國商務徵信或是大型跨國會計師事務所去查,會比較容易。」

 

「我們也有評估過,甚至也有找了一間熟悉的新加坡財務公司,但還沒開始委託就不小心走漏一小部份訊息,你應該很清楚這種事情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既然訊息已經曝光,那還擔心什麼呢?」葉國強直覺認為已經多此一舉了。

 

「我們總裁運用了一點關係,把整件事情壓了下來。」周禾喻輕描淡寫地回話。

 

已經在金融圈走漏的訊息,竟然有能耐壓下來,葉國強聽了後震驚了一下,可見周軍和英軍集團的能耐與關係只能用深不見底來形容。中國有許多公司表面上是所謂的民企(民營企業),但背地的股東和關係可說是錯綜複雜,再加上周軍有解放軍背景,聽到這裡的葉國強心中其實早有定見,這趟渾水能不碰就不碰。上一回就是幫台灣的古家搞了趟併購,害得自己可說是差點家破人亡、千金散去,不得不逃亡到日本,好不容易兩年下來搞個小公司總算安定下來糊糊口,說怎麼樣也不願意再碰這種惡意購併的渾水了。

 

「周小姐,我恐怕無能為力,我只是一個專門作交易與操作的小小基金公司的打工仔,很抱歉,真的愛莫能助。」葉國強起身對她致歉。

 

直接被婉拒的周禾喻急了起來,連忙地繼續解釋下去:「能不能聽我講完後再說!」

 

葉國強基於禮貌地又坐了下來。

 

「我們總裁有指示,如果您不願意幫這個忙,那能不能請你來我們公司.....」

 

「觀光嗎?中國江西我倒是沒去過,妳知道嗎,我的外公就是江西人呢,哈!若想招待我去旅遊,我當然樂意啊!」

 

周禾喻聽得出來他那顧左右而言他的口氣,但她假裝沒聽懂地繼續說下去:  

「我爸爸想請你去擔任英軍集團的執行長!」她用了爸爸這兩個字來顯示隆重性。

 

葉國強瞪了雙眼,露出很嚴厲的表情,周禾喻本想移開視線,又覺得可能太無禮,只好直視著他,等葉國強開口。

 

公園對面的商店街已經搭建了今天的的北千住永川神社的祭典的舞台,舞台上的歌手正在作彩排,順便吆喝路人一起加入他們熱情吶喊的舞團彩排,每間商店正在擺設露天攤位上的販售商品,三五成群的提早前來參拜的群眾讓出一條通道,以方便下午開始的祭典的花車與神轎的通道,祭典還沒開始,許多提早下班的人顯然已經喝得酩町大醉。

 

「你知道今天祭典的神社所供奉的神明大黑天所主掌的是什麼嗎?」葉國強沒有直接回答問題。

 

「大黑天是日本專門掌管疾病的神,也稱為醫神,我如果相信妳的鬼話,我就真的要去看醫生了,等一下公司見,我有事先走了。」葉國強繞了一大圈子拒絕了她的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