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26)

周禾喻身穿流行的墨綠色系軍裝短外套,帥氣的單排亮麗大鈕扣和合身的腰身與裙擺凸顯出身材的纖細,髮型雖然不是最流行的直髮,但略為波浪與淡淡挑染卻能搭配她的臉型,她的臉型不是那種讓人倒胃口的刻意倒三角形,臉蛋略為豐潤卻顯得相當有個性,眉毛略為修剪而非那種大街小巷常見的宛如制服般的人工紋眉,她有著東方人罕見的高挺鼻樑,一看就知道那絕非經過整型手術,因為她的臉龐有著略微凸起的顴骨,更讓葉國強感到意外的是,她的臉蛋並沒有施抹粉底,只有在嘴唇上抹上很淡很淡的護唇膏,連口紅都省略,這年頭在東京街上已經很少可以看到這般的天然美人。裙襬下穿著一條看似普通的上班族套裝長褲,卻遮掩不了修長的美腿腿型。

 

名片上的顯赫抬頭與職稱彷彿與她的外表不太搭調,雖然近幾年來中國的企業越來越強調年輕化,通常在中國的大型民企能夠當上所謂總監等級的人,少說也得三十五六歲以上,葉國強猜不透她的年紀,也許不大。

 

   「不是約好下午兩點嗎?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葉國強看著手機上的時間顯示著中午十二點整。

 

   「在正式的會議前,我習慣提早一兩個小時到訪,況且聽說今天北千住這一區有迎神的祈福祭典,順道來參觀他們日本神社的祭典。」

 

  「很不巧的,祭典好像下午四點才開始,我只好在這一帶逛逛。」

 

「祭典通常又冗長又無趣,說不定妳看了之後會很失望。」再尚未確認對方身分屬實之前,葉國強只能把她當成尋常的路人觀光客。

 

「葉執行長!要不要先找個地方吃飯,除了公事以外,我還有些私人事務想和你討論。」周禾喻說完後鞠了個躬表示請求。

 

天性多疑的葉國強此刻也起身回裡說道:「我又不認識妳,我想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還是等一下正式會面時再講就好了。」

 

碰了軟釘子的她沒有絲毫氣餒:「對不起,我太失禮了。」說完後拿出平板電腦滑了滑頁面後繼續說下去:「我是代表英軍企業總裁周軍來向你報告我們總裁的一些請託,如果你想要確認的話,我們總裁他正在線上,請你和他說上幾句。」

 

在機場只有一面之緣、遠在兩千公里的中國南方的大企業總裁有事請託,這倒是引起了葉國強的好奇。

 

接過電腦後看見螢幕上的周軍抽了根菸似乎有點等的不耐煩的模樣,他透過視訊看到葉國強後似乎鬆了一口氣說道:「葉總!很抱歉,我應該跑一趟東京親自來拜訪你,但是實在是忙,搞一個企業煩雜的瑣事一大堆,你也幹過大金控的總經理,你應該了解,與你碰面的我的特別助理周禾喻,不瞞您說她是我的女兒,這次拜訪你和你們公司除了有些金融上的問題想要請你們公司幫忙以外,還有一件事情必須私下請你幫忙,只是,你知道的,我們內地的網路不太安全,什麼時候被人監控或被駭客入侵,誰都說不準,我女兒會當面轉達我的請託。」

 

「周老闆,你太客氣了,沒想到我們只不過在新加坡機場碰過一次面,你就關照小弟的生意,你早說的話,應該是我飛到你們那邊去拜訪你才對。」葉國強故意把關島機場講成新加坡機場。

 

電腦螢幕中的周軍愣了一下後立刻反應過來哈哈大笑的說:「哈哈哈!我們明明是在關島機場聊了一整個下午,你還為我改了班機呢!我還以為你記錯了,也對,換成是我也會對莫名其妙跑來談生意的陌生人會起疑心,不愧是搞金融的,不像我這種只會種棉花搞工廠的大老粗,我得要向你好好學習學習。」

 

兩個人又寒暄了幾句後便離線關掉視訊,葉國強恭恭僅僅地把電腦交還周禾喻:「真的很對不起,我有眼不識泰山,你知道,東京街頭上有很多漂漂亮亮的女騙子,我不得不提防,請你見諒。」對方竟然派出自己女兒來談,想必接下來的所謂私事絕對很重要。

 

「周總監,我知道公園旁邊有間很好吃的日本料亭,有很安靜的包廂,要不要去移步到那邊談呢?」葉國強作了個請往這邊走的手勢。

 

「你不是說我是女騙子嗎?我看還是在這裡談就好了,免得我對你下什麼蒙汗藥之類的勾當。」周禾喻抓住機會頂了話回去,這種千金大公主大概很少碰到這種軟釘子,無論如何也要在話語中扳回一城

 

葉國強對眼前這位中國來的大企業的大千金只能用哭笑不得來形容。

「好吧!總監女騙子,如果妳不嫌公園的椅子太髒的話,就坐下來談吧!妳爸爸想和我談什麼?」但心想既然對方是用請託的字眼,自己也不必表現地太過卑躬屈膝,好歹自己也當過台灣前三大金控的總經理。

 

周禾喻騎虎難下地坐了下來:「我現在的身分是英軍集團的特助與投資總監,我不習慣在談公事的時候用我爸爸的字眼,我們總裁想要請你幫一些忙。」

 

「我們又不是日本人,有事情就直講,請別兜圈子。」葉國強又故意小小刺了她一下,他知道這種大企業的千金早就看慣了別人的必恭必敬,反而喜歡直接挑明的態度,這是他和國華金控的三千金也就是未婚妻的古漂亮多年下來相處所得到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