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殺人排行榜

 

殺人排行榜

作者: 勞倫斯.卜洛克

 

 

     《殺人排行榜》是卜洛克殺手系列第三本小說,殺手系列是以職業殺手約翰.凱勒為主角的一系列故事,我沒有讀過殺手系列的其它作品,本書是我第一次嘗試卜洛克殺手系列。

 

        比起偵探史卡德系列,殺手系列雖然有更寬廣的揮灑空間,但本書卻充斥著大量無關的喃喃自語與讓我摸不著頭緒的自我對話,本書是許多不相關殺手任務的故事所組成,作者並沒有把殺手與推理故事放在其中,而是殺手每次出任務前後的遭遇對話以及跳tone莫名其妙的情節,任務與任務之間沒有明顯的起承轉合,也沒有推理成份、殺手任務描繪,對於習慣比較嚴謹格式的我,讀起來總是摸不著頭緒。

 

        也許是卜洛克特殊的輕鬆筆法,對我來說,我並不喜歡這類結構不明確的故事文體,殺手這個角色的確討喜,但我還是無法品味殺手約翰.凱勒對於集郵嗜好中的大量喃喃自語,以及與殺人無關的瑣事上的內心轉折。我認為作者想藉由空洞瑣事的描寫帶領讀者進入殺手寂寞的世界觀,但或許是文筆太好所致,竟然也把身為讀者的我也帶進空洞的閱讀感官世界當中。

 

        連續讀了兩本卜洛克的作品,都沒辦法讓我盡情享受推理的想像世界,為了能更深入瞭解卜洛克的筆下世界,我還是願意再嘗試讀上一兩本,希望第三本作品別讓我再度陷入失望才好。

 

       評:三顆星

 

p.s這是八年來我所寫的第970篇讀後感,距離1000篇的目標越來越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