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主任露出貓戲老鼠的滿足神情後揮了揮手,意思是我可以滾開了,他嘴巴講講嚇唬嚇唬我而已。

 

       天曉得我也不過幫朋友開個戶,竟然惹出一堆風波,這位張主任以為我和尋常大一新生一樣,隨便嚇唬幾句就可以打發,我這個人有個缺點,從小到大甚至年過中年完全沒有改變,就是不喜歡被誤會被嚇唬,我狠狠瞪了張主任一眼,或許現在才認識的朋友看到我長得有如韓星李敏鎬的花美男外表,便以為我是個脾氣溫和的柔弱男,但當年的我,或許是高中時期為了自保以及和一些混混相處過,眼神與外表坦白說稱得上凶狠,這種眼神和面貌幾乎成為自己原罪,在學校很容易嚇到那些乖乖牌學生,連老師乃至於出社會後的主管,個各都把我視為毒蛇猛獸,直到出社會第三份工作遇到一位金融界梟雄級主管後,才整個改觀,那位梟雄級銀行總經理第一次看到我之後,立刻和人資主管講:

 「這年輕人很有殺氣,絕對是交易員的料!」其實如果這個社會可以把校園那些逞兇鬥狠的學生訓練成交易員,而不是找那些台清交成政的乖乖牌商學院綿羊學生,一來可以讓金融市場更有朝氣更具效率,二來可以解決校園霸凌問題呢

 

    這是後話了,如果這個部落格的人氣不再稀稀疏疏,說不定大學日記寫完之後會把剛出社會幹交易員那幾年順便寫一寫吧!

 

「你威脅我到底有什麼目的?」貌似凶狠版李敏鎬的我不干示弱地回嗆。

   張主任大概是在醫院當官當久了,沒碰過我這腫大學生,嚇了一跳露出猶豫的表情說道:「離小敏遠一點,知道嗎?」

 

   聽到這句回答後換我嚇一跳,莫非眼前這位張主任是小敏的叔伯舅丈之類的長輩,心想還沒搞清楚前先別發飆,如果真的是小敏的親戚,他這種態度當然可以理解。

「請問你是小敏的誰?」

  張主任聽到我有點心虛的口氣,立刻又武裝起自己扳起幾十秒前的那付撲克臉孔:「別管我是誰,反正我跟你們系主任林大侯、系教官***很熟,想要新生的日子好過一點的話,好好地遵守我的規定。」

 

我也不是吃素的,一眼就看出這種又是擺官腔、又是攀親拉故的,不過是典型說謊的模樣。

 

「那是我的事情,不關你的事情。」說完我就走了。

 

  當時後沒有想那麼多的我,一兩月後就嚐到苦果。

 

 先別管那麼多,來談談炒股的事情吧!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小敏就約在號子看盤準備進場,小敏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潮和眼花撩亂的股票行情電視牆,六神無主拿不定主意:「到底要買哪一支?」

 

 話說以前股民的說法和現在差距很大,現在稱之「哪一檔」、「哪一家」,但以前卻通稱「支」,起因是因為當時許多股民是從大家樂六合彩的簽賭轉過來股票市場,如果有簽過大家樂與六合彩的人都知道,簽賭是用「支」來稱呼,所以以前的所謂「明牌」一開始稱之為「牌支」,大家樂賭徒會四處打探研究開獎號碼,如果是那些神壇神棍所開示的隱晦式成語式啟示,稱之暗牌,如寫著「一江春水向東流、鼠輩橫行灨江中」之類的籤詩,這算是比較好猜的暗牌,一江代表1,老鼠在12生肖排第一,所以不可洩漏的天機就是11這個號碼、

 

反之,直接告訴信徒下期可能會開出的號碼,則稱之明牌。

 

我突然想到幾天前內線王在人性空間所說的華隆太子復仇計劃的內線消息,立刻脫口而出告訴小敏:「買華隆?」

 

  小敏大概也簽過大家樂,她立刻問:「這是暗牌還是明牌?」

 「明牌!」

 

 人之所以會染上一切惡習,其主要根源只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第一次作弊一定會成功,讓人考試及格。

 第一次抽煙一定會微醺,讓人快速上癮。

 第一次打牌一定會贏錢,讓人口袋滿滿。

 第一次貪污一定會得逞,讓人滿嘴溫良恭儉讓

 

第一次炒股也一定會賺錢,讓人跌進這迷人又可恨的黑暗深淵無法自拔。

 

九點一到,我們就掛單買華隆,成交後不到十分鐘就狂拉漲停,接著連續七八根漲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小敏就賺了快一倍。

 

於是兩個人,小敏公主與小黃王子從此就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炒股日子。

 

既然談到炒股,我不得不花點時間來回憶講述當炒股三人組的交割小弟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