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倫敦的「首發」景點,第一次到倫敦一定得朝聖的地方還真不少,也許多去幾趟英國後就不會再去擠所謂的朝聖名所,就好比我現在不會再去東京的淺草寺、東京鐵塔、新宿街頭等一樣,倫敦朝聖名所實在太多了,除了先前提到的海德公園外,還有白金漢宮、倫敦眼、塔丘、塔橋、大英博物館、千禧橋、泰特美術館、西敏寺、國會大廈、大笨鐘、唐寧街首相官邸、自然歷史博物館、大英圖書館、攝政街、柯芬園、St.James Park、聖保羅大教堂.....單單地鐵第一圈(zone 1)就有逛不完的地方。

 DSCN2969.JPG

福爾摩斯紀念館前的排隊人潮

IMG_4717.JPG

 

IMG_4720.JPG  

貝克街站(Baker Street)出口之地標:福爾摩斯雕像

 

       對了!我忘了位於貝克街的杜莎夫人蠟像館,貝克街站(Baker Street)出口有三個必遊的點,分別是杜莎夫人蠟像館、福爾摩斯紀念館和攝政公園,攝政公園我另外會再介紹,而福爾摩斯紀念館由於排隊入場的人潮過多,所以我只能過門而不入,所幸我事先在台灣已經先透過網路購買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門票,事先網購除了免除排隊購票之苦以外,還可以直接入場不用排隊等進場。

 IMG_4722.JPG

杜莎夫人蠟像館入口

IMG_4723.JPG  

杜莎夫人蠟像館大廳

 

        一趟半個月的倫敦旅行下來事後慢慢回味,Madame Tussauds杜莎夫人蠟像館絕對入列倫敦前五名最值得一遊的名所,當然這是主觀感受,每個人必定有其個人的喜好,時間比較多的人,安排一整個上午或下午到Madame Tussauds杜莎夫人蠟像館應該會感到不虛此行。

 DSCN2989.JPG

 

DSCN3008.JPG

感覺自己很呆

 

DSCN3009.JPG

這個印度人擺這樣的姿勢

 

DSCN3020.JPG  

這是遊樂區的真人

 

        若沒有事先在網路訂票的朋友,我建議避開熱門時間前往參觀,由於貝克街位於倫敦中心,事後我多次在下午四五點的時間經過杜莎夫人蠟像館,排隊人潮幾乎不復見,反正它的開放時間到晚上七點半,如果選擇下午四點多去現場買票,幾乎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場,只是最好別拖過下午五點半,因為一趟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參觀下來,沒有兩個小時是不過癮的。

 IMG_4729.JPG

我根本不知道這是誰的蠟像

IMG_4735.JPG

 

專門給007任務的局長

 

 

 

IMG_4738.JPG

 

 

IMG_4741.JPG  

我根本不曉得當時為什麼要擺這種姿勢

 

        蠟像部分無須多作綴述。以我個人的主觀卻有點偏狹的想法,總覺得一堆人爭相和蠟像名人搶著合照是件愚蠢的行為,但是當我進去蠟像館後,感染了從眾的氛圍後,也跟著一堆觀光客爭相排隊和一些蠟像假人拍照,果然應驗了一句社會學理論:「群眾的智慧只有八歲」

 IMG_4748.JPG

別捅錯地方

 

IMG_4751.JPG

後面是瑪莉女王

 

IMG_4760.JPG

中間這尊蠟像是誰....

 

IMG_4762.JPG  

越是老人蠟像越沒有遊客想要一起拍照

       

        杜莎夫人蠟像館除了一堆講得出名字的蠟像和另一堆講不出名字的名人蠟像外,館內還有座相當值得一玩的室內遊樂場,無須另外購買門票,遊樂場中最難忘的是搭乘電動計程車欣賞館內「倫敦精神館」,館內陳列了倫敦建城350年以來的點點滴滴和城市演進,簡直是活生生的歷史遊樂教材。

 IMG_4772.JPG  

 

        貝克街站(Baker Street)是倫敦最方便的地鐵站之一,一共有五條地鐵線:Bakerloo Line Circle Line Hammersmith & City LineJubilee Line Metropolitan Line在此交會,半個月旅程下來,來來回回包括轉車幾乎天天都得在貝克街站(Baker Street)下車或轉車。既然這一帶是市中心兼地鐵轉車要塞,安排一些這一帶的經典觀光聖地也是相當合理,我慢慢地會一一介紹,如攝政公園以及附近龐德街(Bond street)的逛街天堂。

 

DSC_0393.JPG  

貝克街站(Baker Street)地鐵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