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有些話我還是得向愛護我的讀者說明白,有些話也必須向一些媒體說明並致歉。

      坦白向大家說,其實一直以來,每一兩個禮拜就有電視財經節目或廣播節目發我通告,所以呢!這些財經媒體也是相當程度地肯定我的專業與見解,他們不怕我在電視或廣播上鬼扯一通或講些不同立場的話,也顯示許多媒體的言論其實也相當多元,更顯示大部分媒體並非一言堂,這點我給予他們相當肯定。

      但是我為什麼始終沒有上媒體呢?

      第一個原因是:通常媒體發通告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到四點之間,節目錄影時間大約是五點多到七點多之間,這樣才來得及在晚上9~12點之間播放。

      但三四點發通告,五點多就得趕到電視台對我而言實在太趕了。

      一來是我必須趕回家換西裝整理儀容,到過我書房的人應該都曉得,大部分時間我都是穿件T恤甚至拖鞋而已,一定得先回家換西裝換皮鞋才行,這樣一來一往恐怕會來不及,再加上我白天的時間經常是在外面趴趴走(我又不是上班族),倉促答應通告,也會耽誤到電視台錄影的時間。

 

        二來是電視台節目通常有既定的內容主題,我個人實在無法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之間,去瞭解電視節目當天所要談論的主題,更別說深入侃侃而談,以我自錄網路節目來說,短短一個多小時的節目內容,我必須提早兩三天花上2~3個工作天,每天花3個小時去思考整理我想要講的內容,所以,實在是因為我個人無法適應如此短促快速的電視流程,畢竟個人才學有限,沒有準備好的內容,我也不敢在節目上亂講以免自誤誤人啊!

        第三個因素是因為幾年前我曾經接到寄到家裡的恐嚇信,叫我沒事別在電視節目上亂講,我有妻有兒,沒有必要身陷險境。

       所以,因為上述三個原因,我只好不斷拒絕那些肯定我、愛護我、願意給我機會的媒體節目,而鄉愿的我又不太願意直接拒絕,只好每次都編不同理由,如人在南部趕不回來、感冒、晚上有飯局、小孩老婆生日....來搪塞。

       所以今天特意寫了這篇文章來向這些媒體致上歉意,不是我耍大牌,更不是我看不起節目,而是我有我的苦衷與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