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講一個前一陣子一位讀者的故事:

       有天下午我的信箱來了一封信, 他想買我的絕版處女作:金色巨塔,我告訴他自己也剩下不到幾本, 再割愛的話,連我自己都沒有書可以留作紀念了


     幾個禮拜過後, 這位讀者跑到辦公室來找我,親自要來買那本書,我還是告訴他, 已經只剩下4本,真的不能再賣了, 而且那本金色巨塔其實是我的失敗作品,大部分的故事都在內線國度中重新改寫

      他聽完之後拿出從梨山到台北的當天來回車票,他清晨五點就從梨山出發,一直到下午一點才到我的辦公室,然後下午三點半又要從松山搭火車到台中,再搭最後一班回梨山的公車回家,大老遠跑一趟的目的就只是為了想買這本書

      接著他告訴我,其實他不是我的讀者, 他的爸爸才是我讀者,在梨山的爸爸由於身體生病行動不方便,又一直想要收藏這本絕版書, 所以這位孝順的兒子才大老遠的從梨山當天往返台北, 只為了買一本可以讓他生病的老爸快樂一點的書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不在乎任何困難堅持創作這種沒有什麼錢賺的理想....

      這就是原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