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候鳥打算飛去南邊過冬,這個城市這個小鎮有著更多從南邊上來的學子,天色漸漸黯淡,淡水河出海口上除了一群群往南飛去避冬的候鳥的黑影外,海邊防風林與路邊的明滅不定的路燈下似乎有稀稀疏疏的影子,由於曾經在理容院當過趴車小弟的我,警覺性總是比別人高,坐在堤岸上往後一瞧。

 看見一身深色衣服,一隻手插在外套口袋上,另外一隻手則夾著菸,嘴巴不時吐出藍灰色的煙圈的中等身材男子,直盯著我們看,在昏暗街燈反光照射下,他的臉反而模糊了,他看到我發覺到他的存在後,便小跑步地往老街方向離去。

    「好像有個傢伙從我們一走出車站便一直跟蹤著我。」 我還是得對peggy示警,風景區總是會有許多那種抽戀愛稅的小混混,我在高雄西子灣與旗津一帶看多了。

    「學弟!沒想到你也想用這招。」 peggy聽了後哈哈大笑。

    原來她誤會了,以為我想要製造點恐怖氣氛,宛如帶女生去看恐怖電影,讓女生害怕地緊緊抓自己這種老招。

 我們還是回去吧!至少去老街那邊比較熱鬧也比較安全。」  

不理會她的揶揄,對於剛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還是堅持相信自己的直覺,雖然我也很想繼續享受這種帶著美女帶海邊聽她唱個的另類浪漫。

禮拜五晚上回台北的北淡線火車上格外擁擠,聽聞即將拆除的人大量湧進,有人想要抓住最後的回憶,也有人想要趁機趕著來體驗,好像人生,年輕人利用青春肆意享受,中年人想要抓住青春的最後一班車,老人想要讓封存的回憶再度湧上心頭。

原以為自己的北淡線記憶僅是約個漂亮女生來趟小浪漫,但沒想到在回去的途中peggy開口要我幫她忙,幫一個搞到很難收拾的忙。

「你可不可以假裝當我的男朋友?」

「哈!老梗!」這次換我笑了。

自己往臉上貼金的我誤以為peggy藉這種老梗向我表白,只是在擁擠不堪的列車上實在激不起任何浪漫的想法,我收起了笑容鄭重的對她說:

「我是個很老派的人,郭郭與blue都是我的好朋友,你知道….這實在是很難的啦….」

「小黃你聽我說….」怎麼又換成小黃了

「事實上我已經早有男朋友,他是你們學校的緬甸僑生,現在已經是大七了….」

真相終於大白。

Peggy從專一便和這個緬甸僑生交往,這個僑生來自於所謂泰北緬甸邊界的金三角,來台灣唸書只是個幌子,其實目的就是要打工,當然他不是故事主角,我也不想對這位老學長多作描述,總而言之是個沒有居留權的非法打工仔,在台灣打工賺錢寄回窮困的老家,我也實在搞不清楚為何外表條件如此棒的peggy為何會喜歡上這樣的人。

「總有一天他會回老家!」peggy語帶哀怨的說

     當peggy遇上了blue與郭郭之後,她的心其實也跟著動搖,畢竟她已經是即將面對社會現實的專五生,所以她才會一直和他們之間保持曖昧的關係。

 再者,peggy的家庭是那種竹東傳統保守的客家人,她實在沒有勇氣帶著有東南亞血統且家裡一窮二白的緬甸僑生回家讓家人認識,況且,她也已經打算和那位緬甸僑生提出分手要求。

「你比較喜歡郭郭是吧?」我好奇的問

Peggy點點頭。

「那整件事情關我什麼事情?為何要我假裝是你的男朋友?」

原來peggy的大哥在竹東鄉下的工業區開了家電腦零件工廠,她父親要peggy一畢業救回鄉下幫大哥的忙,可是peggy不想回去,她想要留在台北,因為對她來說,她好不容易遇到了讓她心儀不已的郭郭,那個年代,愛情對於傳統的女人而言,是可以義無反顧投入一切,但眼前家人這關就必須得交待過去,對比緬甸僑生,不論是郭郭或者blue,她的家人絕對可以接受,這不是我自己臉上貼金,在古老的民國七十年代,讀台大的男生絕對都是那些傳統父親眼中的好女婿呢。

 Peggy只好老實對家人說自己已經有男朋友,打算留在台北工作,等男朋友當完兵後就要結婚生子,所以畢業後不能回竹東工作…..

「那妳快刀斬亂麻,想清楚自己喜歡的是誰,不就了得了?」

「來不及了,因為我老爸已經知道我有個男朋友,他已經叫我媽媽與大姐來台北見一見我的男友。」

聽到這裡,我的額頭冒出冷汗:「所以呢……」

「今晚他們在我的租屋處等我,要我帶男朋友一起見面吃個飯…..

擁擠的列車雖然悶熱,但我的額頭的冷汗卻越冒越多。我聽的出peggy的目的,但我堅決地對peggy說:

「我真的無法幫妳這個忙!」

「拜託只是吃吃飯而已!」

「不行,絕對不幹!」

「如果你不幫我的話,我就不會參加下下禮拜的吉他公演,到時候恐怕會開天窗。」

「吉他社對我只是玩票性質,不公演就不公演,我還是不幹!」

 Peggy有點著急也有點生氣,坦白說她那模樣還真可愛,要不是她要求的是如此荒謬的事兒,我還真的是什麼都會答應。

「那我只好去告訴郭郭與blue,我愛上你,然後跑到你的宿舍自己扯破衣服大喊救命….」

 理智與瘋狂往往會受環境影響,理智告訴我和眼前這個漂亮女生之間的最安全距離起碼得保持一百光年。



       peggy解盤:台股不能自外於全世界,當全球主要股市頻創新高的當下,壓抑許久的台股,或許不見得一定會得跟上補漲,但若說台股友泡沫行情那未免太矯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