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5日開始預購,10月31日正式出版


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自由的世界(黃國華雙書合購版)


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報表是投資的偉大航道


財務自由的世界:財務分析就是一場投資的戰爭



       不論我怎麼去陳情,甚至連老師教官甚至訓導主任都幫我們說話,校長完全無動於衷地酸溜溜地指著我說道:「你們瞧瞧他那種對待師長態度,大過的處份一點都不過份啊!」

        我猜想他死不認錯的主因,應該是高三那年第一次模擬考,我不小心考全校第一名的緣故,想想看,學校煞有其事熱熱鬧鬧地組了一班所謂的升學自強班,號稱升大學保證,用盡各種學校教學資源,結果竟然被學校最爛的就業班的人考了個全校第一,再加上我才因為賣便當事件搞得福利社生意一落千丈,新仇舊恨下,看到我犯了錯,當然往死字裡頭打下去毫不手軟。

       沒想到,兩天後一個我想像不到的神秘人物低調地來學校,與校長聊了五分鐘後便揚長而去,一個小時後訓導處佈告欄的大過公告悄悄地撕了下來,不到終午教官立刻告知我:「大過取消了!」

      那位神秘人物原來是可佳學弟的老爸,學弟不講還真沒人知道他老爸是中央級的大官呢!

       所謂的制度或許只是用來整肅不喜歡的人而設計的吧!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往往從一開始的互動就定了調,第一次約yoyo出去沒有任何發展,兩人之間的關係漸漸成為「男生與女生之間的特殊死黨關係」,兩人之所以沒有踩過那條線,主因還是在於劉雅各老師,yoyo把老師當成自己的媽媽,而我面對老師的態度有如恩人,那股出自於內心的尊敬,讓我不願意也不能違反她所規定的最後底線。

        在高中想要順利地生存與畢業,只有三條路途:一是你有個議員老爸(如張幹),或有個高官老爸(如那位叫作可佳的學弟)。二是低調不起眼,讓老師與同學根本忘記你這號人物,可以的話,能夠低調到有如教室後面的壁報,低調到連教官老師完全叫不出名字來。

       很顯然的,我根本沒有符合上面兩點,好不容易碰到腳斷掉,天天拄著拐杖,用示弱的方式展現低調的行事,但沒想到一不小心被yoyo知道了我的腳老早就已經康復的秘密,看樣子我無法再繼續拄著拐杖偽裝下去,但或許你會問,繼續裝下去不就得了,既然原本對我有敵意的yoyo已經和我發展出特殊人與人死黨關係,yoyo一定會替我守口如瓶下去的。

       如果你會這樣想,那表示你不懂的說謊的藝術,說謊不在大小,再怎麼誇張的謊言只要沒人知道真相,就會成為事實,但是一旦有一個人洞悉的你的謊言後,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人......拆穿你的謊言,即便你的謊言天衣無縫且合情合理,所以說謊的最高境界是,一旦有人拆穿就不能繼續扯下去,三十年後某位帶著女人上高級汽車旅館的國會議員,似乎就不懂得這種道理,於是那位議員的名字從此以後就和汽車旅館、偷情不倫畫上等號。

        既然無法用柺杖與腳痛偽裝低調,那麼!在高中能夠悠遊自在地混畢業的第三條路是什麼呢?就是唸書考試!只要你的成績夠好,好到讓以升學率當成辦學第一宗旨的學校無法忽視,恭喜你,只要你不要殺人放火違法亂紀,稍微調皮搗蛋一點叫作因材施教,大過不斷那叫作浪子回頭,考上大學那簡直是金盆洗手。

       你一定會說我太偏激,那請你去問那些管監獄的,想要爭取假釋或減刑的終南捷徑就是在獄中苦讀考上大學,除了會上報成為佳話外,還會成為活生生教材被歌頌下去呢!

        我無從選擇,只剩這條路。

        既然要藉由考試來驚天動地,一舉撼動學校內的好學生界,那就得直接考個全校第一名,用全校第一名來當自己的保護傘,事後證明我的戰略是對的,之後所發生的賣便當事件、男女共乘烏龍大過、連續三個月被校長抓到上課睡覺(爾後我會說明)....我之所以能夠不被學校藉故攆出去,頂尖的成績其實就是保護傘。

        戰略定得很明確,也定得很高,然而要考全校第一名的先決條件是......

        先搞清楚考試的科目!也就是戰場在哪裡!

        放完寒假後我逢人就問,我先問張幹,他先是傻傻地看著我,思考了半天然後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回答:「我知道有選擇題、是非題、填充題和計算題。」

        問了也是白問,接著我問咖啊林,他的回答更令人噴飯:「學校有考試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廢話,每次考試對他而言,教室沒有半點聲音,沒有老師的講課噪音,簡直是睡覺補眠的天堂。

         沒辦法只好去好學生yoyo,比較用功的yoyo對我說:「看你是要考社會組還是自然組?」

        我接著問:「那我們班是社會組還是自然組?」

      「理論上我們班什麼都不是,因為我們有一部份是綜合商業科,如果要認真分類的話,應該屬於社會組。」

      「難怪我們有實習商店與實習銀行的課!月考與聯考考那些嗎?」 我實在夠混,讀了半年多也搞不清楚自己念的是什麼學校什麼班級。

       「那些不會考,考試的科目有.......」yoyo不計較與我的賭注,一五一十很詳細的把考大學以級學校考試的科目以及範圍解釋給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