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暱名抱馬仔人士表了一槍記了一支警告後,就接二連三的遭到更多更汙衊的抹黑告密,兩個月內先後被檢舉「開黃腔」、「集體看A片」、「翹課去嫖妓」,更扯的還被檢舉「吃女生豆腐」,劉老師一開始還會認真的查,後來,當老師知道這些抹黑全都只是忌妒的怒火時,她連問都懶得問立刻恍然大悟,如此一來我反而因禍得福,終於還我們先前的黃色書刊事件一個清白。

        至於為什麼有那麼多小報告呢?

       七十幾個女生所組成的團體,只要看到有人成績比較好,或比較受矚目,一支支忌妒的冷箭就會射出,所謂的小圈圈就是將圈圈以外的人的快樂當成自己痛苦的來源。尤其是我這種學生,是非多、功課好、流言多、受老師關注(好壞皆有),自然會成為一些小圈圈女生的忌妒對象,於是連我露出個沒睡飽不正常的眼神就會被渲染成變態色情狂。

       小報告黑函越多,老師就越是站在我這邊,久而久之,我竟然練就一身對劉言免疫的功力,二十幾年後我擔任金融業高級主管,一天到晚遭讒言暗算卻能泰然自處,就得感謝當時對我發動一連串誹謗的那幾個小圈圈。

       回想到小圈圈就會想起小仙草這個公主,她外表身材都不怎麼樣,功課也爛到破表,不過她家裡相當有錢,三代都是醫生,還開了南部相當罕見的連鎖醫院,不過到了小仙草這一代,她老爸生了兩個女兒,老大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出家當尼姑,排老二的小仙草別說繼承家業考取醫學系,她的功課爛到高中五專都考不上,於是她老爸為了讓經營三代的連鎖醫院後繼有人,竟然安排了自己的女兒,高中一畢業就立刻嫁給醫院裡的住院醫生,這種事情在三十幾年前經常發生,但現在大概只有在八點檔韓劇才會出現。

       小仙草是我第一個混熟的女生,別誤會!我們之間絕對不是那種曖昧不明的「好朋友」,而是貨真價實的朋友,別說什麼來不來電感不感覺,基於遵循好兔不吃窩邊草的人生鐵律,再加上我百分三百以貌取人的大原則,小仙草是那種就算全身脫光在我面前,我都會拿件衣服給她以免小心著涼的人。

       和她混熟的原因是廖峻澎澎餐廳秀,廖峻與澎澎是對以插葷打科著名的男女主持人,當年她們在南部可說是紅遍半邊天,連她們的盜版錄音帶都是各大夜市攤販的最愛,她們只要有新的餐廳秀錄音帶,販夫走卒運將學生可說是人手一張,廖峻澎澎餐廳秀是我高中三大精神食糧之一,另外兩個是以山口百惠松田聖子為主的日本流行歌曲,以及歌劇,廖峻澎澎、山口百惠與諸神的黃昏是我的最愛,至於北部最流行的民歌,拜託!那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娘泡,除非把馬子否則很少人會喜歡民歌的。

        在學校我為了低調過日盡量不與他人往來,每天去學校就只好帶著隨身聽聽著餐廳秀來殺時間,否則從早到晚八個小時實在是太難捱過去。

        有次我偷聽隨身聽被老師發覺,於是將我的錄音帶沒收,直到放學前,老師才透過小仙草將錄音帶交還給我。

        「喂!你很好玩!竟然也會聽餐廳秀!」
        「難道還聽懶發草(陰部長陰毛的台語就是蘭花草,我懷疑作詞的傢伙根本就是想用懶叫長毛的雙關語來走紅)!」
        接著我還唱了起來:
       「我從山中來,但著懶發草..... 懶草卻依然苞也無一個.....轉眼秋天到移懶入暖房....」

        其中的移懶入暖房這句堪稱爆笑經典。

      「噗!你真是教不聽,就是愛開黃腔。」 小仙草嘴巴這樣講卻一臉高興的樣子,可見女生只要不討厭你,所謂的開黃腔就變成幽默感。

      「我明天拿更新的餐廳秀給你聽。」原來她也愛聽廖峻,所以就這樣藉由餐廳秀兩人就越來越熟了。

        小仙草在班上沒有什麼朋友更別說死黨,不過,我倒是不介意多認是一個出手闊措搶著付錢的朋友,這樣的女生稱之為錢嫂,而小仙草是班上第一個與我們混熟打成一片的女生,但也因此她遭到其他女生嚴重的排擠。

       有一天,應該是高三寒假快開學前的一個冷冽冬天,她打電話要我到愛河旁邊一家咖啡廳找她,電話中的口氣相當嚴肅也相當落寞,班上同學中只有我唯一知道她一畢業就要嫁人,還是嫁給那種大我們十多歲的中年醫生,所以越是接近畢業,就越難看到她的笑顏。

      「我們是不是好朋友?」 一見面她就扣上這個大帽,這意味著有所要求。
       我縮著身體在寒風中點了點頭。
      「你答應我!等一下陪我去一個地方!你現在後悔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