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3月 1日,台股成交量衝破 2000億大關,當日加權指數大漲137 點,收在6888 點。面對即將來臨的總統大選,連宋必勝,市場上氣氛樂觀到不行,不過那天,我覺得量過了2000 億,打算要開始出掉手上的持股,只留下我鍾愛的好朋友與小奇兩檔。
 
晚上七點五十二分,印象很深刻,我那很少打電話給我的親戚來電了。電話的那頭,一直問我金融股、中概股、航運股可不可以買?要我告訴他買那一支比較好?我跟他說我沒買這些股票,而且,現在開始要保守為宜,不建議你去買。他口氣就不太好的跟我說,不管啦,反正你告訴我買那一支會漲就好了。我心想,要是我知道那一支鐵定會漲,那我還會在這和你講手機談股票嗎?早就讓你找不到人囉。我耐著性子告訴他我覺得雖然好朋友與小奇已漲一波,但應該還可以買啦,你可以考慮看看,其它類型的股票還是保守為宜。想不到他竟然講一講竟不爽掛了我的電話,那時我心裡想「 x」,我招誰惹誰了,當場把他設入手機黑名單中。
 
不過,那天睡前,我愈想愈不對,連這種一輩子沒買過股票的人都會想買,「擦鞋童」的故事馬上在我腦海中掠過,第二天,我就把手上的股票賣掉三分之二,只留下小奇一檔。真神奇,想不到三月五日就是7135 的高點,再來才有所謂的三一九事件。
 
這六年來,每次高點我都運氣好躲了過去,不是我功夫好,而是我身旁總是有一些這種會提醒我反向思考的朋友。有的在股市來去一陣風就畢業了;有的已經升級成玩家(表示不再是反指標了),但每次股市過熱時,總有會這類型的朋友冒出來,我絕不是幸災樂禍,我是真的感謝他們,讓我能在股海中飄搖至今…。你身旁有這樣的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