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姐,要是真正毒癮發作還會讓妳這麼好過嗎?」

       小茹回想當年戒毒時的恐怖經驗,以及昨晚從隔壁病房船來的一道道有如野獸的嘶吼叫聲,仔細一想的確是自己想太多了,然而自己一個多月以來都沒有去醫院作產檢,想到就感到自己很愧對肚子裡的小孩。

    「懷孕?」周君平彷彿聽到一個從來沒聽過的外星人的字眼似的。

       小茹摸著肚子對著周君平說:「跟爸爸打招呼!」

       嘴巴張得大大的周君平驚訝地看著小茹的肚子,幾個月前和小茹在民丹島渡假村的邂逅之後,周君平還一度以為她是個私生活比較不檢點的女人,但是經過三個月的跟監下來,才發覺原來在光鮮亮麗的交易主管外衣底下的她,其實是個生活極度嚴謹保守甚至到有點手舊的地步,每天的生活不是上班就是下班,別說其他男朋友,連半個異性朋友都沒有,自然,周君平連問都不用問,小茹肚子裡所懷的小孩當然是自己的。

「所以妳那天連想都不想,敢聽我的話從我們檢察庭逃亡的原因正是肚子裡的孩子嗎?」周君平俯視小茹的下腹部。
  「是提早胎動的他命令我一定要聽你的話。」小茹的手摸摸小腹笑著說。

  「那妳當時為什麼不讓我知道你的落腳處?」 
  「誰知道你是為了辦案需要還是真正喜歡我?」這也不能責怪小茹,不到幾個月,小茹先是被老長官利用,接著被姊妹掏設局陷害,最後還被舊情人出賣,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人都會對人性產生失望,各何況只是一夜情情人且立場站在對立面的執法檢察官呢?

       睡了一覺且心情整個放鬆的小茹,身子好像沒有昨天那麼虛弱,她坐在病床邊用手撐起身體,看著周君平的眼睛,覺得他的眼睛半閉,鼻頭皺緊,看起來非常討人喜歡。

     站在一旁的院長笑著說:「好啦!周sir,你們可以滾了,再講下去恐怕連情話綿綿都要出現了,你們要看的是婦產科醫生不是戒毒科醫生!」

  從戒毒所開下山的山路,應該是驚喜連連讓兩人感到輕鬆愉悅,這片山海一色的景緻看起來特別壯闊怡人,這條 蜿蜒舊省道山路繞著翡翠嶺上下起伏,路旁可以遠眺翡翠灣,今天的天氣格外晴朗,小茹開著車窗還可以遠眺基隆嶼。

  「好久沒來海邊吹風!」周君平知道自己升格成父親之後心情格外的愉悅起來。
       「我的案子現在到底怎麼了?」小茹心中的大石頭始終放不下來,這個案子不解決,難不成得永遠這樣躲下去嗎? 
  「一言難盡,其實妳和妳媽涉案的部份根本已經沒有證據,把你們和葉國強等人羈押的唯一理由就是要讓大發銀行的董事會開不成,然後大安金控的添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要求重新改選,我判斷,只要添董拿下大發銀行,你們到底有沒有罪?會不會羈押?就不重要了!」

 「為什麼金融業合併得搞成這樣子呢?」小茹又覺得一陣嘔心的不舒服感。

 「添董這就叫做人格謀殺,反正他利用高檢署的勢力,將一干人等收押,反正現在的人只要聽到誰被收押,被收押的人還沒經過審判,就已經給社會大眾一個罪犯的印象。」 

  「以葉國強為例,他被羈押以後,添董利用媒體記者把他寫得好像十惡不赦的金融大盜,他以後就算無罪釋放,別說回金控當總經理,他的社會人格已經被摧毀連工作都找不到了。但是誰在乎呢?」周君平雖然早就知道,但是講出這些事情還是有股憤憤不平的正義感流露出來。
   看慣了爾虞我詐的金融界人士的小茹,天天接觸到的都是沒有是非善惡的金融人,看到具有善良且正直本質的周君平,又不自覺地摸了摸肚子,對著胎兒心中默念著:
       「你有一個正直善良的好爸爸!」
        正直是最吸引小茹的人格特質, 因為她所處的金融圈幾乎找不到這樣的人

  「你和添董那種人對抗,看樣子你的處境也相當危險,告訴我為什麼?」 

      「沒錯。」周君平承認自己其實很狼狽且自身難保。
 
       「我進司法界就是想要尋找人生答案。」
      「什麼答案?」
      「人人都想要追尋的答案,我想是一個能讓自己相信並為之奮鬥的目標。」周君平沉默了片刻,緊緊握著手中的方向盤然後點點頭,輕聲的說道:「信念。」

      「信念?」小茹疑惑著。
      「在金融界可沒有什麼偉大的信念可以追求,你會不會自覺像被利用完的小卒子,被遺忘在棋盤的角落,聽著背後戰爭的喧囂聲,但卻搞不清楚自己所效忠的到底是哪一邊?」小茹的問話其實是問著自己。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把信念擺在人生選項的第二順位了。」周君平說道。「那什麼才是你人生的第一順位呢?」明明知道答案的小茹,就是想要周君平說出口。
     「是你啊!」周君平毫不思索地脫口而出。
      「才剛剛稱讚你正直,沒想到你講起話來比外匯交易員還要油嘴滑舌。哈哈哈!」小茹笑得有點誇張。

     「小心!妳趴下來,後面有車跟著我們!」周君平看著後照鏡吃了一驚。一部香檳色的藍寶基尼跑車從翡翠灣和舊省道的三叉路就一路尾隨了將近十公里,和小茹的情話綿綿讓周君平失去了戒心,讓別人跟了快二十分鐘都不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